给客人不断回头的好理由 体验营销助酒店脱颖而出

(钟韵/ 采访报道)相较于传统营销时代,如今酒店吸引潜在客户的机会越来越多元化。通过固定举办体验活动的营销策略,酒店可以在市场新格局中更有效地解除潜在新客户,同时吸引老客户不断回头消费。

在传统的广告宣传模式之上,酒店通过沉浸式体验与市场建立情感联系,也可以勾起潜在客人到酒店消费的意愿。oFoley娱乐集团酒店部销售和营销副总裁Mia Giobbi Thmas说道,精彩的体验活动有助于提高酒店品牌知名度、让新老客户熟悉酒店定位,并让酒店与本地居民建立良好的关系,吸引当地人经常到酒店用餐、做水疗等。而要把体验式营销活动办好,关键策略是忠于自我、保持稳定、不要计较小钱。

首先,在忠于自我方面,酒店品牌各有各的受众,所以没必要谁都去讨好。酒店只要大方展现品牌个性,以真实反映品牌和本地社区精神的态度来安排活动过就好。她举例,有家酒店每个月固定举办的「月圆之夜」活动,每次都会吸引大量本地居民和外地客人涌入店内酒吧品尝主题鸡尾酒、算塔罗牌和参加主题游戏。此活动既符合酒店的反传统精神,也反映了所在城市的神秘文化,但很难在其他酒店或城市复制;就算其他酒店办了类似活动,也很难如此成功。

还有一家以企业商旅客人为目标的酒店,经常围绕健康主题来策划活动。比如,其运营总监就办了一个跑步俱乐部,每天早晨和下午都会和客人一起慢跑。这在吸引商务游客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因为酒店不但为客人安排了运动机会,还会带着客人参观市区,让客人和酒店员工近距离互动。可见,反映酒店本身定位和个性是活动成功的一大关键。光靠模仿,很难让客人感受到酒店的诚意。

其次,应维持固定频率来举办活动。一次性的活动虽也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但若要把活动作为体验营销策略,就一定要以固定频率举行,让客人时常想去酒店参加活动,也让酒店团队和客人互动时,有好的的谈资。比如,有家酒店夏季每周日晚间都会在天台举办日落派对,让客人边听音乐,边欣赏夕阳美景。该系列活动虽仅在夏季举行,但由于月份和时间都非常固定,所以每年都有老客户参加。

最后,对于活动的直接回报率不要过于锱铢必较。她解释,酒店应避免依活动的直接回报率来评估营销效果,而应在不亏损的前提之下,把长期忠诚度和酒店曝光率作为活动的投资目标。在评估活动的投资回报率时,除了参加人数和利润之外,网站流量、社交媒体曝光度等指标应连同考量。

她表示,吸引客人到酒店并让他们不断回头消费最好的方法,就是给客人到访酒店的好理由。因此,体验营销将是酒店在新市场格局中脱颖而出的有效手段。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