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A: 中国航司和机场大力投资旅客体验系统

随着旅行限制的放松,中国正蓄力迎接疫情后航空旅行的强劲复苏。为推动复苏并促进中国国内航空旅行市场的持续增长,中国航空公司和机场正大力投资IT以简化旅客体验,通过加强运营应对航班中断。最新发布的2022年SITA航空运输业IT洞察报告显示,所有受访的中国领先航空公司和 86% 的受访机场预计IT 支出将在2022 年到 2023 年保持不变或增加。

旅客行程全自动化

SITA航空运输业IT洞察报告指出中国领先的航空公司和机场在旅客行程的各个环节大力投资 IT,实现旅程数字化,确保在人员支持较少的情况下也能顺利运行。他们均计划在2025 年升级其核心旅客管理系统,其中 90% 亦投资于自助服务和非接触式解决方案。

报告称,中国机场在自助服务部署方面走在全球前列,80% 到100% 的机场已经在值机、行李托运、行李标签和登机等环节采用了自助服务技术。用于数字旅客服务的非接触式解决方案和移动应用程序亦是92%机场的首要投资领域,以进一步为旅客提供便利,同时让员工腾出时间专注于其他运营优先事项。

生物识别身份管理是其中一个优先事项,边境控制和登机阶段部署生物识别技术驱动的电子门是投资重点。2025 年,四分之三的中国机场计划在所有接触点使用单一安全生物识别令牌,远高于 53% 的全球平均水平。

SITA 亚太区总裁Sumesh Patel先生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放宽边境限制,恢复国际旅行。许多中国航空公司和机场正使用技术来迅速加强客运运营,致力于实现旅客行程数字化。在所有旅客接触点优先使用单一的安全生物识别令牌的举措,意味着更多的中国机场将效仿率先垂范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部署端到端生物识别。”

利益相关方知晓信息和控制

报告并指出,除简化旅客行程外,中国航空公司和机场还优先考虑在航班中断期间与旅客进行清晰的沟通。中国机场在与旅客的主动沟通方面高于全球标准,超过四分之三的机场已经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大量通知,并向旅客手机提供实时信息。在此基础上,一半的机场打算在 2025 年部署航班中断前的自动预警。

中国机场正进一步优先考虑商业智能计划,促进利益相关者的协作和对运营中断的快速响应。中国机场实施机场协同决策(A-CDM)解决方案的比例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88%)。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