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制订复苏策略 周度变化、金融危机数据为参考关键

(钟韵/ 采访报道)由于前一年的数据报告对于此前市场趋势已无借鉴价值,许多酒店业者都开始改用周度变化、环球金融危机复苏情况等数据,来辅助其妥善制定未来策略。

新冠疫情期间,酒店业运用数据的方法是否有别于过往?酒店业如何使用不同类型的数据来辅助其为未来做决策,过往习惯制定策略的办法是否有变化?STR资深副总裁Jan Freitag说道,首先,如今酒店重视的都是每周的数据变化。过去,STR的主打产品是前一年同比数据,但此类对比当前毫无作用,没有哪家酒店对此有兴趣。业者现在在乎的是,「本周赚的钱,有没有比前一周多一点?」所以,周度对比数据才是酒店参鉴重心。

其次,有酒店改变数据分析方式,从而以正向视角看待酒店业绩变化。他举例,有酒店集团的数据经理为应对疫情影响,开始为酒店业绩制作指数报告。由此,与其得出酒店RevPAR下滑60%的结论,酒店可改观其为业绩达到过往40%的水平,以更积极的态度思考策略。

再次,酒店业者对月度损益数据以及未来预测报告的关注也大幅提高,反映出业者放下过去、着眼当下及未来发展方向的趋势。此外,从参考过往数据的角度而言,酒店业者并不关心前一年的业绩表现如何,而是更希望了解酒店业2008-2009年环球金融危机的复苏情况,并以当前景况与其进行对比、分析,借以为前路提供指引。

哪些地区的酒店预定量在上升、哪些酒店的预订量不足以支撑其在留住所有员工的情况下持续运营等各种数据,对于业者如何下决策都有极为重要的参考价值。无论何组数据、如何使用,酒店业者都应善加利用数据报告所提供的关键信息,制定合适的发展策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