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中国酒店入住率在农历新年期间下降75%

(张广文/ 编译)根据STR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农历新年假期的两周内,中国酒店入住率下降了75%,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使业绩显着恶化。

STR亚太区总监Jesper Palmqvist表示,每当农历新年假期周,就会看到非常特定的酒店入住率變化,以及全国各地出行方式的改变。这是由于商务旅行减少、学校停课,以及许多返回家与家人共度假期的人所導致。同时,春节期间一般也会看到平均每日房价上涨。今年农历新年假期延长了三天,但随着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爆发,今年出行表现的改变更大,尤其是当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覆盖率提高时。

今年中国大陆入住率于1月14日达到70%,此后每天呈现下降态势。到1月26日,入住率下降到仅17%,这意味着平均10个房间中有8个房间未被利用。而平均每日房价则自1月19日开始增加,并于1月26日达到人民币754元的月度高点,较1月19日增加了61%。

自2015年以来,农历新年当周,中国的入住率大约都降至约55%左右。以2020年一月24至26日较短的农历新年假期周为例,2020年的初步入住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1%,平均入住率为22%,而平均房价则增长了10%。

Jesper Palmqvist强调,这一次很难拿以前的SARS爆发作为指标,因为现今依赖智能手机、社交媒体都被广泛使用,而且酒店库存有着显着差异,加上进入中国的国际游客数量有所增加,整体经济状况更是不同。另一方面,由于中国出境旅客的增加,在全球其他市场中,酒店业绩被影响的可能性也更大。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