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WTO部长峰会举行 聚焦「重新思考旅游」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全球旅游市场已恢复到疫情前约70%的水平,多国旅游部长也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部长峰会期间聚焦「重新思考旅游」主题探讨,强调了旅游对经济、社会与和平所能起到的巨大影响力,并表示旅游业者应在市场恢复之时,促进旅游业转型、强化旅游业的政治力量。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十六届部长峰会日前在世界旅游交易会期间举行。本届峰会汇聚了来自 19 个国家的部长和高级别代表及商界领袖围绕「重新思考旅游」主题进行探讨,并反映了旅游与经济各领域和社会福利之间的切身关系。

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显示,全球旅游市场目前已达到疫情前约 70%的水平。UNWTO 秘书长 Zurab Pololikashvili在开幕式上表示,「机会之窗不会永远敞开。因此旅游行业应对重新思考旅游的作用;它应提供就业机会、作为经济支柱,并在 202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第27次缔约方会议(COP27)的背景下,也成为应对气候危机的解决方案。」他并在概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引领旅游业转型工作时,重点强调其特别是在提供优质教育和工作机会等方面,对于可持续基础设施和业者所做的投资。

克罗地亚旅游部长 Nikolina Brnjac沿着「重新思考旅游」的主题脉络指出,旅游行业应该要往以可持续发展为指标来衡量旅游目的地发展成果的方向「进化」。毛里求斯副总理兼旅游部长Steven Obeegadoo则强调了旅游促进和平的能力,并表示「我们需要把目光放到旅游之外,才能重建旅游市场。」

本次峰会虽展示了思想、背景和经验的多样性,但旅游推动可持续发展及各国间和平与理解的独特力量,也成了峰会期间不断被提及的重要主题。参与本次峰会的高层代表强调,旅游行业此时应把焦点放在合作而非竞争,各部长也响应了秘书长对于旅游业应强化政治力量的呼吁,并表示各国旅游部门与经济、商业和环境部门之间应加强合作。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