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WTO:全球三分之一旅游目的地对国际游客关闭

在亚太和欧洲最普遍的对游客的全面封锁;图为捷克共和国的布拉格

(TTG China/ 编译)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出现并在全球多地传播,多国政府不得不暂缓去年开始逐步放宽旅行管控措施,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一份报告指出,目前全球有三分之一的旅游目的地对国际旅客关闭。其中,在亚洲、太平洋和欧洲,对游客的全面封锁最为普遍。

亚太和欧洲对游客的全面封锁最为普遍;图为捷克共和国的布拉格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行限制报告》全面概述了全球217个旅游目的地的现行规定。虽然之前显示出放松或取消旅行限制的趋势,但最新的报告显示,疫情持续严重性已导致各国政府采取更加谨慎的做法。

截至2月初,全球有32%的旅游目的地(总共69个)完全关闭。其中,大约一半以上(38个目的地)已经关闭了至少40周。与此同时,目前全球34%的旅游目的地部分对国际游客关闭。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Zurab Polilikashvili)说:“旅行限制被广泛用于限制病毒的传播。但在努力重启旅游业的同时也必须认识到,限制只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行限制报告》(UNWTO Travel Restrictions Report)第九版显示,旅行限制的地区差异仍然存在。在69个边境完全不对游客开放的目的地中,30个在亚太地区,15个在欧洲,11个在非洲,10个在美洲,3个在中东。

同时,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研究也表明,在实施旅行限制方面,有一种趋势,即采用更加细致、基于证据和风险的方法。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旅游目的地现在要求国际游客在抵达时提供阴性PCR或抗原检测,并提供详细联系方式以便追踪。事实上,目前全世界32%的目的地对国际入境者的主要要求是提供这类检验。

《旅行限制报告》还指出,各国政府如何向本国公民发出旅游建议。对目前反对非必要出国旅游的前十大旅游客源市场的分析发现,2018年,这些客源市场产生的游客占所有国际游客的44%。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指出,各国政府发布的建议,对旅游业的重新启动和复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