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WTO:5月份国际旅行有所增加,整体仍停滞不前

(TTG China/ 编译)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21日表示,旅游史上最大的危机已持续到第二年。根据其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国际旅游人数比2019年下降了85%(比2020年下降了65%)。尽管5月份出现小幅上升,但变异新冠病毒的出现以及持续实施的限制措施,都为国际旅行复苏带来压力。不过,像是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国内旅游业在世界许多地区继续反弹。

世界旅游组织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世界各旅游目的地的国际游客(过夜游客)比2020年同期减少1.47亿人次,比2019年新冠大流行前一年减少4.6亿人次。然而,数据表明,5月份出现了相对较小的回升,入境的国际游客抵达人数与2019年5月相比下降了82%,而4月份则下降了86%。这种小幅上升的趋势,是随着一些目的地开始放松限制及消费者信心小幅上升而出现的。

世界旅游组织表示,按地区划分,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国际入境人数下降幅度最大,与2019年同期相比,2021年前五个月下降了95%。欧洲(下降85%)的入境人数下降幅度居第二位,其次是中东(下降83%)和非洲(下降81%)。美洲(-72%)的降幅相对较小。6月份,完全关闭边境的目的地从2月份的69个减少到63个。其中,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有33个,而欧洲只有7个,欧洲是目前对旅行限制最少的地区。

分区域来看,截至2021年5月,加勒比海地区的相对表现最好(-60%)。来自美国的旅行不断增加,使加勒比海和中美洲以及墨西哥的目的地受益匪浅。西欧、南欧和地中海、南美洲和中美洲5月份的业绩略好于4月份。

世界旅游组织表示,国际旅游业正在缓慢回升,尽管复苏仍然非常脆弱和不平衡。对德尔塔病毒变种的担忧日益加剧,已导致几个国家重新实施限制性措施。此外,在北半球夏季旅游旺季,入境要求的波动性和缺乏明确信息可能会继续影响国际旅行的恢复。然而,世界各地的疫苗接种计划,加上对已接种疫苗旅行者更为宽松的限制,以及使用欧盟数字新冠证书等数字工具,都在促进旅行逐步正常化。

此外,国内旅游正在推动许多目的地的复苏,尤其是那些国内市场规模较大的目的地。中国和俄罗斯的国内航空座位容量已经超过危机前的水平,而美国的国内旅行则在进一步加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