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WTO: 2022年全球国际游客量最高恢复至2019年70%

(钟韵/ 采访报道)国际旅游市场正保持着强劲复苏趋势,并以欧洲和美洲为国际游客量之首。由于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旅游市场表现强于预期,因此,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预计,2022年全球国际游客将达到2019年55%-70%的水平。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最新的世界旅游晴雨表显示,2022年1月至3月,国际旅游市場同比增长182%,全球旅游目的地接待了约1.17亿国际游客,较2021年第一季度的4100万人次大幅上升。在今年一到三月增长的7600万人次当中,在3月份出行的有4700万人次,显示国际市场复苏脚步正在加快。

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欧洲和美洲引领了全球市场复苏。欧洲在区域内跨国旅游的强劲需求驱动之下,所接待的国际游客数量几乎是2021年第一季度的四(+280%),美洲地区今年一到三月的国际游客人数则增长了一倍多(117%)。不过,欧洲和美洲的国际游客人数仍分别较2019年的水平低43%、46%。

中东和非洲2022年第一季度和2021相比也实现了强劲增长,其中中东地区的国际旅游人次上升了+132%,非洲上升了96%;但其分别仍比2019年的水平低59%、61%。亚洲和太平洋地区较2021年增长了64%,但由于部分目的地仍然禁止非必要旅行,因此亚太地区的国际旅游人数也仍较2019年水平低93%。

按次区域的划分来看,加勒比海地区和欧洲南部地中海地区的复苏速度依旧最快。这两个区域的国际游客人数已恢复到了将近2019年水平的75%,且有些目的地甚至已超过了疫情之前的水平。

全球国际旅游市场虽仍较2019年水平低61%,但随着越来越多旅游目的地放松甚或解除旅游限制,积压需求开始释放,预计市场于2022年将继续逐步复苏。不过,前景虽然光明,但严峻的经济环境和俄乌区域冲突等挑战,也对国际旅游市场的持续复苏构成了下行风险。截至目前,区域冲突除了干扰到东欧旅游市场之外,对国际旅游市场总体的直接影响仍较有限。但从经济角度来看,其加剧了油价飙升和通货膨胀趋势并扰乱了国际供应链,从而导致旅游的交通和住宿成本有所上升,影响不可谓不大。

最新一期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晴雨表还显示,2021年国际旅游市场的出口收入在2020年损失的10亿美元之上,又损失了10亿美元。2021年旅游市场的总出口收入(包括交通)估计达到7130亿美元,较2020年实际增长4%,但仍比2019年的水平低61%。不过,游客每次出行所花费的金额正在上升,从2019年平均1000美元上升到了2021的1400美元。随着游客消费上升,旅游出口收入也将加快恢复。

专家:2023年国际入境人数有望恢复至2019年水平

此外,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小组的最新调查显示,有越来越多专家认为2023年的国际入境人数有望会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而认为2024年疫后才会恢复的专家则正在减少。与此同时,截至4月底,美洲、非洲、欧洲、北大西洋和中东的国际航空运力已达到或接近疫情前水平的80%,需求也在增长。

由于2022年第一季度的市场表现强于预期、航班预订量大幅增加,且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新信心指数明显上升,因此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修改了2022年的前景预期:依全球旅游目的地持续取消旅游限制的速度、俄乌冲突的演进、新冠病毒再度爆发的可能性,以及全球经济状况特别是通货膨胀和能源价格的情况而定,2022年全球国际游客人数预计会达到2019年水平的55%-70%。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