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酒店应善用科技 满足私人空间与个人化服务趋势

(钟韵/ 采访报道)新冠疫情对全球人民的威胁虽正退去,但游客对于旅游期间的卫生、安全仍将极为在意,且奢华游客尤将注重小型私人空间以及个人化服务所能营造的安全感。因此,奢华酒店应开始留意并顺应趋势、善用新的酒店建造科技,满足未来奢华客人需求。

瑞士采尔马特峰顶木屋精品酒店(Chalet Zermatt Peak)木屋执行经理Fabian Eberle说道,在小型定制环境中提供个性化服务(如私人别墅、小型精品酒店等),是奢华旅游的未来走向。而在隐蔽的环境中提供安全的私人空间之上,「信任」是奢华旅游产品留住客人的关键,因为奢华旅游客人不仅希望所选择的旅游产品能有自己的个性,更想与之达到情感上的共鸣。

他举例,有新客人去年冬季在其酒店住了两周,并在入住之前先以即时通讯软件通过私信,请他代为找好可在其家人入住第一周授课的滑雪教练。Fabian Eberle按客人要求做好了滑雪课程安排,并在有其他客人需照顾的时候,亲自在客人入住第一天到滑雪室接应和问候客人。其实,客人之前已在另一家大型酒店住了一周,当时可请大酒店礼宾部代为安排滑雪课程即可。然而,客人却刻意选择了较为「个人化」的途径,主因是其在做木屋精品酒店预定的过程中,已和从未谋面的Fabian Eberle建立了信任基础,并对该酒店尽力服务客人的诚意感到放心,也就情愿把任务交给有「个人关系」的木屋精品酒店来办。

Fabian Eberle认为,随着奢华旅游客人对小型私人空间和个人化服务越来越感青睐,大型豪华酒店也必须找到顺应此种趋势的方法,以免被淘汰。

精神病医生、心理治疗师及焦虑治疗师Jeffry McCutchan医学博士同意道,新冠疫情使得市场增加了新需求,也强化了旧需求,而客人对于酒店服务诚意和尊重客人的信任感,成了需求的核心。疫苗虽将让人们重拾旅行的自由,但游客对于旅游过程卫生、安全与否仍会极为在意。因此,奢华酒店要持续吸引客人,必须顺应趋势做出转变,像是借着科技化、缩小规模、提供更为个人化的服务等方法来安抚客人的忧虑情绪,让客人能更自在地与亲朋好友享受外出旅游的体验。

从具体空间来看,Globetrender 创始人及编辑Jenny Southan指出,近期酒店设计也出现了新的趋势。比如,3D打印建筑正蔚然成风,像是原专为火星设计住房的AI SpaceFactory公司即正利用3D打印科技于美国纽约州的森林里建造可容纳两人的小型独立客房,莫桑比克今年也将有利用当地海滨建材3D打印出的环保度假村开业。此外,水上酒店也开始流行,像是Gaia酒店公司即设计了水上漂浮环保酒店并用3D打印技术打造了珊瑚礁,另还有法国公司专打造太阳能环保漂浮客房,可附设于现有酒店或度假村之中,也可直接做为酒店。这些全新的酒店建造方法,都可为奢华酒店适应未来市场趋势所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