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国家旅游局开启雪季推广 争取更多中国游客关注

(张广文/采访报道) 11月19日,瑞士国家旅游局借着在北京举行第二届瑞士冰雪节之际,开启2020/21雪季推广,通过 “你需要假期,你需要瑞士”冬季版主题,分享当地便利、优质、多元的旅游资源,期望中国游客能在国际旅游恢复之际,再度前往当地游玩。

瑞士国家旅游局亚太区主任包西蒙介绍到,目前欧洲正在面对严峻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数据依然不好看,但是瑞士看上去最高峰已经过了,数据开始呈现下降趋势。为了让国际旅客安心,近日瑞士推出了卫生安全标签,已有3,200家旅游企业在使用,这些瑞士住宿、餐饮、温泉理疗、会议、公共交通、航运、缆车和高山铁路等旅游服务供应商,都启动了严格的防护规范与安全措施。

他表示,目前瑞士已经迎来了冬天,酒店、餐厅、滑雪场都正常开放,同时,公共交通也正常运营。当中,滑雪场严格执行卫生安全防护措施,加强清洁消毒,而且到访者无论室内外均需佩戴口罩,在山间餐厅就餐也需提前预约。

便利、优质、多元

针对中国市场,瑞士国家旅游局强调便利、优质、多元,期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关注。

便利方面,游客想买提供多种行李托运服务的瑞士旅行通票,现在可透过支付保平台,未来还可通过微信平台,使用瑞士铁路SBB小程序。克莱恩.蒙塔纳则再度推出方便旅客的酒店滑雪通票。接下来,瑞士还将加大力度推广当地滑雪酒店与度假公寓的优势。而拥有5日或10日瑞士冰雪通票的旅客,可在一个雪季内,滑遍瑞士多家顶级雪场,还可享受雪具租赁优惠和高山急救保险。

另一方面,瑞士新增了多项优质旅游资源,达沃斯推出独特的雪崩研究所过夜体验、少女峰地区的艾格峰快线V型缆车项目投入使用、雪朗峰米伦打造充满趣味的儿童滑雪坡道、采尔马特.马特宏峰推出瑞士首个无人操作厢式缆车、克莱恩.蒙塔纳推出瑞士大型雪趣公园和室内自由式滑雪中心、铁力士—恩嘎丁地区打造五大自由滑雪顶级线路,同时,多地针对冰雪运动体验者,推出滑雪初体验产品。

另外,瑞士除了将继续推广婚礼主题,为了让中国游客了解更多新鲜体验,还挖掘了当地100个独特有趣的冬季体验项目,包括莱克斯冬季美食徒步、英格堡—铁力士于马车上享用烤奶酪、日内瓦湖区雪撬公园设有中餐厅的四星酒店重新开业、圣莫里茨的奥林匹克过山车雪橇滑道、沿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遗产滑雪橇并欣赏RhB雷蒂亚铁路。而马特宏峰地区推出阿莱奇星空摄影课程、萨斯斐冬季攀岩探险、韦尔比耶的阿尔卑斯高山小屋过夜体验。此外,游客到达沃斯还可以自己建造冰屋,并在其中过夜。

维持中国市场热度

展望未来,瑞士国家旅游局中国区副主任Grace Gao指出,瑞士国家旅游局将持续透过众多活动,维持市场热度。除了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于北京、上海、香港等地举办第二届瑞士冰雪节,并同期举办多达11场的推介与交流活动,其他活动还包括:2020/21瑞士热身赛(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可使用滑呗APP记录滑雪里程参加)、滑雪族全球试滑师云上项目、亚洲区瑞士冬季冰雪达人营、2021年第三届瑞士冰雪节等。

最重要的是,在北京冬奥会举办前,瑞士国家旅游局将于2021年9月-12月,在中国五个一线城市,开展瑞士之旅、分享瑞士冰雪活动经验,围绕瑞士冬天举办各种公众活动,并同时举办同业交流会与媒体见面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