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活动拟好赞助计划 为活动注入更多价值

(钟韵/ 采访报道)举办虚拟会议活动时,不应盲目地寻找赞助商,而应想清楚活动目标及自身机构的文化为何,拟定详尽的赞助策略,以提高活动收益、为参会者带来更高的参会价值。

FazeFWD董事长Meg Fasy说道,多数人举办会议时,都会有营销策略和参会者转化策略,却很少会做好会议赞助策略。在选择赞助商时,应先了解自身所在机构以及当次会议的营销目标和目的、了解自身财务和人力资源水平如何并确保赞助商与其机构之文化相契合,以为参会者带来价值。

在打造赞助商策略时,应先思考会议的目标有哪些。多数主办方的会议目标有三个方向:如何吸引新的赞助商、如何提高收益、如何加强参会者交流度。

吸引新赞助商方面,可以先从简单的做起,即看看竞争对手都有哪些未赞助过自家活动的赞助商;此外,还可看看与自身相似的机构,都吸引到哪些赞助商、请参会者推荐(很多参会者都会希望自家公司的供应商也能参加同一场会议)以及非处同一细分市场,但目标市场相类似的赞助商(比如,若需把东西快递给参会者,可以找快递公司赞助)。

提高收益方面,可以根据赞助商产品价格上升水平提高赞助标准、在会议中注入更多体验性元素以及把会议内容进行各种切割、组合,从中找出更多收益提升空间。

加强参会者交流度方面,首先,由于参会者在家开会不像到会展中心参加实体活动一般,一旦坐下开会就很难离开,而是一分心就可以找别的事来做,所以会议内容一定要非常扎实,且环节应多元、形式不能过于死板。同时,也应围绕会议内容创造赞助机会,而赞助商也应提供良好的资源,让参会者能在适当的时间内充分投入会议,发挥会议价值并与其他参会者结识、交流。

Meg Fasy表示,把赞助商当成「伙伴」来对待,是吸引和保留赞助商最好的方式。如果只是把赞助商当成把产品销出去的客户,他们很有可能选择其他活动来赞助。所以,应询问赞助商其需求为何、感受为何,一同达到双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