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德国旅游业复苏期或长达四年

德国国家旅游局(DZT)早前委託市场研究机构 Tourism Economics,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德国旅游业之影响,及预测 19 个主要客源国的未来发展。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疫情将持续为德国旅游业寒冬添加不利因素,拖长复苏期。

Tourism Economics 在今年 6 月时曾估算 2020 全年德国的国际游客过夜数将重挫至 4620万人次,而旅游业收入则减少约 178 亿欧元。但根据 10 月的最新数据,Tourism Economics 再度下调国际游客过夜数至 3810 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大跌 51.2%,旅游业收益减幅亦扩大至 187 亿欧元。

据 6 月时的调查估计,德国旅游业的复苏期可能长达 4 年,预料旅游业数字须至 2023 年才可回复至 2019 年疫情爆发前的八成水平。

德国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何佩雅女士(Petra Hedorfer)表示:就现时德国旅游业的主要客源国之最新疫情发展,以及德国主要城市的现况,德国国家旅游局理解到旅游业的复苏步伐明显缓慢,复苏期更可能以年计算。有见及此,DZT 在未来会借助旅游胜地德国树立起的优秀品牌形象,加强德国在业界的定位,并致力与逆週期性的市场推广客户维持长久合作关系。

欧洲市场回稳步伐有望加快

根据 10 月份的详细分析,邻近欧洲国家将成为德国入境游的主要支撑,而欧洲旅客数字的回升速度亦将比海外旅客较为显著。2020 年度头五名德国入境游的客源国分别为荷兰、瑞士、美国、英国、奥地利,与疫情爆发前的排名相约。

就德国旅游业发展的长期预测,10 月份海外旅客的出行意欲较 6 月份数字更低。机构推算至 2023 年,全年游客过夜数相比疫前仍减少约 13.6%,其中欧洲旅客过夜数约下跌9.4%,跌幅相对轻微;海外游客过夜数则持续低迷,全年大减24.6%;估计要到2024年,旅游业数字才能恢复至疫症爆发前的水平。

商务旅游困难重重

10 月的分析数据进一步确立商务旅游比休闲旅游面临更长的复苏期:预料至 2023 年,休闲旅游将重拾升轨,或有 5%增长;但商务旅游的表现却保持疲弱,推算仍会录得负增长达26%。

德国在旅游业竞争中保持优势

纵然面对疫情等不利因素,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德国在众多欧洲旅游目的地排名中仍然保持领先。Tourism Economics 估计 2023 年欧洲旅游目的地的排名如下:西班牙位居首位,德国第二,意大利、法国、英国则紧随其后。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