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会议越趋成熟 四关键点有效营销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线上和混合型会议越来越成熟,个别会议要于众多竞争者中吸引到合适的受众、赞助商和参展商,也不容易。业者建议,靠阶段性营销、注重时间点、使用多种语言、邀请推广大使并围绕会议核心内容传播推广信息,能为虚拟和混合型会议带来好的营销效果。

面对蔚然成风的虚拟和混合型会议成熟,会议组织者如何有效进行活动推广?Kenes 集团市场传讯与品牌经理Magdalina Atanassova认为,首先,会议营销应分阶段进行,每个阶段针对不同的目标受众来做。比如,过去在提高会议认知度的阶段,营销重点自然都放在尚未注册的潜在参会者上。但疫情爆发初期,将焦点放在已注册的参会者身上反倒更为重要,因会议组织者需向参会者介绍会议平台和参会方式,确保参会者会确实参会。近期,随着混合型会议渐成常态,组织者已可再把会议初期营销中心放回潜在参会群体。

针对赞助商和参展商,一定要提前非常久便将大量视频录制好。她说道,一旦确认好主办方想使用的会议平台为何,便需立即录制平台使用指引,让赞助商和参展商了解如何呈现其产品和服务;同时还需录制详尽介绍该场会议赞助和参展价值的视频,予各方充分时间对活动深入了解。

其次,应注重时间点的拿捏。Magdalina Atanassova举例,其公司近期举办了一场覆盖西班牙、葡萄牙和拉丁美洲的教育论坛。需考量这三个地区学期分别开始前最恰当的日期,避免与其他同期活动撞档,同时还要为实时互动找到最佳时间点。她解释,网络大会如今虽往往都会进行录制、并供参会者在后续数月重放,但「实时互动」在混合型会议当道之际,确实是整场会议的精彩巅峰。因此,在组织跨越多个时区的混合型大会时,尤须找到方便所有人同时参与的最佳时间点。

再次,应使用当地语言。英语虽在国际间广泛通行,但举办国际性活动时,为使各地参会者能更好地了解会议内容,最好分地区将会议翻译成当地语言,甚至是翻译成手语,以扩大会议内容的传播力。

第四,可邀请会议推广大使。不过,会议推广大使的效果依会议受众不同,程度也不一。有些会议受众对于推广大使的作用不熟悉也不关心,但比如针对喜欢线上环境的千禧一代而言,若能找到能吸引特定群众的网络红人,倒也能为活动带来超出预期的反响。

最后,Magdalina Atanassova强调,在进行会议营销时,应重点突出「该场会议能为参会者解决什么问题」,让参会者明白参加该场活动之必要性及参会之间点之意义为何,而非围绕噱头把活动形容得天花乱坠。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