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两大关键 提高虚拟会议热络度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会议市场对举办虚拟会议的经验越来越丰富,如何提高参会者的投入与互动程度也成了许多会议组织者的一大难题。专家建议,把握两大关键即可提高虚拟活动热络度。

该如何使虚拟会议参会者在活动期间更有互动的意愿?Splash联合创始人Ben Hindman认为,要根本性地解决参会者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就应该使活动从今而后都缩小规模。因为其实无论是虚拟还是实体活动,小规模、近距离的体验总是最好;即便是大型实体会议,也总是分组讨论环节最为有效也让人印象最深。当然,对于需要想办法把会议规模做大的会议组织者来说,没必要把已设计好的虚拟活动和线上会议框架都摒弃但还是应该找机会设计出分组会议、圆桌讨论、小型实时讨论等,或者支持外勤团队发挥自身创意,让线下会议分场以合宜的方式落地。他强调,只要是对于如何使参会者对活动更为投入感到疑惑,就应该由「小」开始,因为这一定能让活动互动性更高、更有趣味,且更人性化。

Salesforce产品营销高级总监Meredith Sain同意道,小型活动确实效果最好,因为参会者之间可以实际去做一对一的交流,而不是在人潮中迷失。在此之上,活动一定要请好的主持人来把控现场。因为无论哪种活动,总会有几位特别热衷于分享己见的参会者占据时间,使得其他参会者无从发表自身意见,从而降低会议的内容水平和效果。因此,虚拟会议的主持人必须要对于如何运用聊天功能,并为各个参会者提供多种互动方式;同时也可从荧幕中参会者的表情来判断其投入与否,继而刻意挑选特定参会者发言,提高讨论热络度。而且,Ben Hindman补充,主持人一定要主动为活动定调,且会议最开始的前五分钟尤为关键。比如回忆最开始花五分钟做个小游戏,虽有可能让零星几个本就不想参加活动的人提前离开,但更重要的是,在场其余的参会者都会对当次活动变得更加投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