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C:亚太旅游复苏领先全球,2022年趋于乐观

(钟韵/ 采访报道)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全球旅游已总体开始复苏,但对比之下,亚太地区的恢复速度较全球显著领先。明年,国际游预计会显著增长,大幅提振亚太地区经济。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的最新研究显示,亚太地区旅游市场复苏速度同比增长超过36%,已超过世界许多地区。疫情爆发之前,亚太地区旅游市场对GDP的贡献超过3万亿美元,占亚太地区经济9.9%。随着疫情使国际旅游几乎完全停滞,2020年亚太地区旅游市场大幅下滑,旅游对亚太地区经济的贡献也减少了一半。

然而,据此新研究及目前的市场复苏速度来看,旅游市场对亚太地区GDP的贡献今年有望增加5150亿美元,同比增长36.3%,高于全球平均水平30.7%的增幅。数据还显示,旅游市场对亚太经济的贡献在2022年有可能增加6920亿美元,同比增长35.8%。至今年年底,亚太地区的国内游消费预计将增长49%,且2022年还会同比增长25.5%。WTTC的研究进一步表明,今年的国际旅游消费虽预计将比2020年减少近25%,使2021年成为旅游业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年份之一,但2022年应会较为乐观。明年,国际旅游消费预计将增长148%达1560亿美元,大幅提振亚太地区经济。

就业方面,2019年,亚太地区旅游业共有超过1.85亿个就业岗位。继去年因旅游限制导致国际出行几乎完全停滞以致3400多万个工作岗位流失之后, 2021年旅游业就业增长率预计微升0.4%。不过,2022年的旅游就业有望同比增长19.8%,达到超过1.81亿个就业岗位。WTTC的调查数据显示,虽然全球旅游行业已整体开始复苏,但对比之下,亚太地区复苏速度较全球显著领先。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