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虚拟活动规模和数据优势 创造新收入机遇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虚拟活动科技发展,要把会展活动商机转化到线上,营销团队应和销售团队应加强合作,尽早建立好客户关系,创造新收入机遇,并善用虚拟活动的规模和数据优势。

在虚拟展会的环境中,销售团队较难以达到实体活动中与人近距离接触的推销效果。营销团队应如何在虚拟展会中尽可能和销售团队站到同一阵线,为共同目标创造更好的效果?从展会活动主办方的角度来看,BrightTALK创意客户高级总监Jeff Kunken指出,由于虚拟科技能为活动体验注入各种新的元素,因此主办方营销团队最好尽早和销售团队协调,拟定一致的行动计划。

他指出,当前多数情况是,参会者都已完成注册后,销售团队才尾随在后,至活动结束再开始向经营销团队认可的潜在客户做跟进。但其实虚拟活动在开始之前,主办方就已能得到很多关于潜在客户的信息,因为大多数参会者在预注册阶段就已完成注册。所以销售团队可以及早做好准备,在活动宣传阶段就担任起推广大使,并利用已到手的参会者信息,于各种线上平台主动向虚拟活动参会者打招呼并开展一对一线上会议。他说道,一般实体展会中,销售团队都会在展场上和各方参会者热烈接洽。若销售团队在活动开始之前就和潜在客户建立好相互信任的关系,不仅能让该场活动更为脱颖而出,也能为主办方创造很好的新销售机会。

从活动组织者的角度来看,BrightTALK高级销售主管及业务发展团队负责人Jill Kunkes说道,销售业务员过往总习惯带客户出去吃饭、谈业务,特别金融业客户更是仰赖以面对面、建立关系的模式来拓展。但随着虚拟科技发展得越来越好,即便市场在后疫情时代逐步恢复开放、人们开始回到以往面对面接洽业务的旧模式,活动组织和未来仍可把虚拟活动的优势重点放在「规模」上面,即利用虚拟活动广大的接触面和数据库来说服客户以两种模式并行;在面对面维护商务关系的同时,也利用虚拟平台打开更多业务渠道、拓展更多潜在商机,进而提高收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