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共享受疫情严重打击 酒店式公寓未来或将受益

(钟韵/ 采访报道)Airbnb爱彼迎虽于上周宣布融资10亿美元,但受成本上升及疫情影响,其亏损也无可忽视。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短期租赁行业整体情况。有专家认为,酒店式公寓在旅游市场复苏后或将受游客态度转变而受益。

据了解爱彼迎财务状况的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由于全球旅游业务几乎处于停滞状态,爱彼迎今年上半年预计将亏损10亿美元,其私募市场估值也在下降。爱彼迎上周表示,银湖(Silver Lake)和第六街(Sixth Street Partners)两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将通过债券和股权的形式向其投资10亿美元, 但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其利率超过10%,代价巨大。爱彼迎上月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其约有40亿美元的缓冲资本。不过,该公司董事会和投资者对于疫情若持续数月以上以致该公司收入至今年下半年无法回升, 越来越感担忧。

据了解,银湖是一家颇具影响力的科技型私募股权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其已投资逾430亿美元。而第六街自2009年以来,已于多个行业投资超过340亿美元。据悉,爱彼迎目前正在考虑增加至多10亿美元新融资的计划。据相关报道,银行家估计, 爱彼迎若于2018年上市,当时市值约在500亿至700亿美元之间,且至今已可实现盈利。然而随着成本的攀升,爱彼迎去年亏损6.74亿美元,其总成本从2017年的26亿美元上升到了53亿美元,超过同期收入85%的增长。

短期租赁市场正因冠状病毒摇摇欲坠。疫情结束后,行业领导者能否卷土重来?爱彼迎及其竞争对手近年改变了旅游住宿市场,并重塑了各地城市。但随着旅游市场停滞不前、人们质疑共享空间的安全性,短期租赁产业前景堪虑。据AirDNA的数据显示,爱彼迎 3月份欧洲和美国各地的预订量大幅下降。截至3月中旬,纽约市、旧金山和西雅图的预订量与1月5日开始的一周相比已经下降了50%以上,华盛顿特区和芝加哥的预订量则下滑了35%以上。

有专家认为,旅游业开始复苏后,出于人们对于卫生水平的顾虑,传统酒店相较于共享住宿设施在中期内可能会更受青睐。英国伯恩茅斯大学的市场营销高级讲师迈克尔·奥雷根(Michael O’Regan)表示,由于爱彼迎无法保证每位房东都像酒店一样每次客人入住都进行彻底清扫,未来人们可能较不愿意预订爱彼迎等共享住宿设施。也有专家认为,公共空间有限但清洁标准如传统酒店的酒店式公寓或将因此而受益。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