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商旅管理应前瞻规划 提高危机管理和员工支持能力

(钟韵/ 采访报道)企业商旅管理此时正受严峻考验。但疫情终会结束、商旅未来还将复苏。企业机构应从大局与前瞻着想,加强其风险管理和员工支持能力,以保证其于其他危机来袭时,还能保持正常运营。

国际SOS救援中心(International SOS)美洲安全解决方案总监埃里卡·魏斯布罗德(Erika Weisbrod)

考虑到疫情结束之后旅商旅市场复苏情况,企业应乐观考虑未来策略。国际SOS救援中心(International SOS)美洲安全解决方案总监埃里卡·魏斯布罗德(Erika Weisbrod)说道,往前看,人们终会重启旅游计划。问题在于,什么时候才会开始?而旅游市场回归正常状态之前,企业应做好何种商旅政策准备?

从供应商来看,由于国际航班大幅减少,商旅供应商很难一夜之间就完全恢复;若非数年,酒店等各类供应商至少也要在疫情结束之后几个月才能回到过去的正常运营状态。此外,除了考量到不同产业和公司的个别情况,包括其应危能力、进入特定市场、完成特定项目的迫切性等,还需考量到各组织机构在保障措施完善、关照员工水平达标之前,可能不会愿意太早让员工出行。其次,应思考未来商旅预算如何制定、商旅采购经理应扮演何种角色等。她表示,经历此次危机之后,未来商旅部门应与人力资源、医疗和安保部门合作更为紧密。

再往前瞻,虽然此时群众示威和大型团体集会不太可能出现,但除了新冠疫情之外,企业机构还应从更长远的角度考量危机之后的其他风险,比如其他疾病、当前未被重视的地震、飓风、龙卷风等各种天灾和极端气候。埃里卡·魏斯布罗德指出,大自然并不会因为某周疫情肆虐而暂歇;事实上,灾害现实是重叠而交错的。因此,企业必须从大局来考量其抗压力,并加强其在新冠疫情之外的应危能力,以在旅游产业供应能力薄弱、游客出行受限、灾害来袭时还能持续运行;而这与企业总体风险管理和员工支持能力息息相关。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