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收益部门应参与声誉管理 提高运营收入

(钟韵/ 采访报道)酒店声誉对于酒店的收益有直接的影响。因此,专家认为,酒店收益管理部门应参与到声誉管理工作当中,并推进各部门合作提高酒店的美誉度。

酒店声誉管理的重要性众所周知,而收益管理部门也应该要参与到声誉管理的工作当中。Pyramid酒店集团收益管理区域总监Monika Morrobel说道,消费者行为深受网络评论的影响。相关调查显示,有高达95%的潜在客人在进行预订之前,都会先参考评论状况,再行决定。因此,酒店应正视网络评论驱动客人进行酒店产品决策的影响力。而且,网络评论和酒店收益之间还有直接的正相关性。正面评论度只要稍微改善,就可以带来可观的收入增长。相关研究显示,酒店正面评论仅需增长0.5%,就有可能转化为25%的收入增长,相当显著。这突显了声誉管理工作对酒店收益的实际影响。

因此,收益管理部门应主动参与声誉管理工作,由收益管理领导层带头提高公司内部对评论重要性的了解,强调酒店评论与财务绩效之间的相关性,借以推动各部门联合采取行动,提高酒店的好评率。与此同时,还要有明确的责任归属。运营团队尤其是总经理对于维护并提升酒店声誉而言,至关重要,故须负责解决会影响到酒店好评度的客户问题,并积极营造出不断改善服务的公司文化。

对于想提高声誉的酒店,应思考几点问题。比如,收益管理部门目前在声誉管理方面的参与度有多高,其管理流程由谁负责?收益管理经理在此过程中应承担什么样的责任,是否有必要根据声誉管理情况来做出战略决策,而声誉管理对于酒店收益的影响,又有谁在监测?

她表示,酒店可通过全面分析数据,深入了解服务质量、评论和定价策略之间的复杂关系。收益管理部门、营销团队和销售团队以及运营团应共同合作,以全方位的态度来做好酒店的声誉管理,而非将其视为可由几人单独解决的问题。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