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定制化内容与推广策略 促进酒店淡季吸引力

(钟韵/ 采访报道)酒店业者面对淡季提高入住率这项长期挑战,需在数字营销策略上发挥创意,利用包括电子邮件、社交媒体平台、付费搜索和网站内容等各平台促进淡季销售。

Travelboom数字营销专家Jeremy Razok表示,酒店在分析其淡季具体时间及目标市场后,精准瞄准受众、传播恰当的内容、在合适的时间点实施计划,是加强淡季营销的重要关键。他建议,首先,酒店可以在网站上打造专门宣传淡季设施和服务的内容,如推广当地景点和淡季期间受欢迎的活动(包括室内景点和雨天活动)等,并在网站上放置淡季期间的酒店照片,以让客人了解酒店除了旺季那几个月之外,也适合到访。酒店也可以和当地团体或社区媒体合作推广本地的各种娱乐活动,并通过链接引导客人打开酒店网站。

其次,可围绕婚礼、会议和体育赛事打造推广内容。假如酒店所在地有热门赛事,或在淡季期间有博览会等活动,酒店可以通过此类查询的搜索量数据了解市场情况,并利用付费搜索向目标市场推广折扣价。酒店也可以针对婚宴市场推广淡季优惠产品,带动淡季生意。

再次,可利用客户数据库,吸引老客户回头。针对已对酒店熟悉的老客户,酒店可通过各种信息渠道,利用淡季折扣或忠诚会员套餐等方式吸引客人回来消费。此外,也可从数据库中找出曾在淡季入住酒店的客人,了解其当时来访的主要原因,并在邀请其再次到访之余,也把客人到访的因素融入淡季宣传内容当中。

最后,也应针对本地居民做推广。酒店可结合酒店附近的景点、餐厅和活动为本地人量身打造打造特色行程,并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向附近居民推送本地消费者专享产品或促销代码。假如家庭是重要客群,酒店也可以针对周边市场定制淡季亲子游、生日优惠、浪漫套餐等产品,通过广告宣传提高酒店对当地客群的吸引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