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文案为数字礼宾工具 酒店加强推广效果

(钟韵/ 采访报道)酒店在写推广文案时,往往因过于专注于自家酒店产品,而忽略了市面上的其他好内容。专家建议,酒店业者应把文案视为数字礼宾工具,并参考竞争对手的推广文章,以在对手的优点上进行强化,并寻找新的话题机遇。

Travelboom数字营销专家Nicolette Cromer说道,酒店在为内容营销写推广文案时,首先应把推文视为数字礼宾工具。除了推广自家酒店设施之外,其实更重要的是让文案主题从各种与酒店相关的话题切入,为潜在客人提供了解目的地或周边主题的载体,再从中默默提升酒店在市场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比如,滨海酒店可以从当地节庆、最佳海鲜餐厅、冬季沙滩活动、夏季安全旅行或是背包客搭机打包技巧等与酒店没有直接关系的思路来思索文案主题。

其次,考虑到到访酒店的年龄层和群体不一,酒店也应依目标受众的不同来调整文案语调和内容。比如,文章若以当地酒吧文化为主题,读者应会对酒店的酒廊较感兴趣;文章若以当地博物馆为主题,则可顺带提及酒店历史或慈善活动等。

再次,确保其质量比竞争对手文案来得好的最好方法,就是利用搜索引擎输入文案中的主要关键词,看前十项搜索结果为何,以了解其他文章中的优点,并在吸收优点之余也激发新的创意,像是目的地的主题地图等。这些创意即便当下不适合采用,未来也能利用所收集的灵感写出新的推广文案。如此,便能确保酒店文案不仅涵盖竞争对手的好内容,而且还比对手的文章更丰富、更吸引人、更完整地解答读者可能有的所有疑惑,并提供其他文章所没有的额外内容,像是视频、图片和地图等。很多酒店在思考文案时因过于专注于自家酒店产品,往往会忽略了读者可能会看到的其他内容。因此,了解竞争对手有哪些值得参考的优点,或者寻找竞争者未曾提及的新话题,从中拓展新的机遇,都是提高文案效果的好途径。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