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规划投入19亿欧元推进“法国目的地发展计划”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法国旅游发展署发布为期十年的全新“法国目的地发展计划”(Le plan Destination France),预计投入19亿欧元预算,将法国打造成“可持续旅行”的第一大目的地,及自行车骑行旅游的第一大目的地。

据了解,从现在起到2030年的全新“法国目的地发展计划”,将为法国旅游行业注入新鲜活力,为后疫情时代旅游业铺就发展与转型的航道。其涵盖了多条旅游行业在后疫情时代转型升级的具体措施,旨在巩固法国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的地位。当中,20条具体措施,围绕着五大战略性方针展开。首先,国家为旅游行业提供结构性的投资保障,协助旅游业实现供给端质量升级,尤其是在住宿和餐饮方面,加强旅游业抵御危机的行业弹性。因此,全新的法国旅游行业观察平台France Tourisme Observation将投入使用,旨在深度整合和分析数据,准确把握行业脉搏。

其次,法国将持续发扬旅游资源方面的优势强项。法国长久以来因辉煌的人文艺术遗产享誉世界,当地缤纷多样的地理自然条件将丰富的大自然与户外旅行体验汇聚在相对人性化的距离之内。接下来,法国还将加快区域多样性和海洋多样性保护区的目的地建设,同时,将积极参与欧洲委员会文化之旅线路的推广,并致力于提高“文化之旅线路”的大众参与性。而法国旅游发展署在2021年推出多期法国自然户外之旅的主题内容和相关线路推荐基础之上,将于2022年持续推广”可持续旅行”的主题。

第三,深度打造“可持续”和“慢旅行”的目的地标签,并且积极扶持旅游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鼓励创新。法国旅游发展署将于2022年4月起,在法国境内施行全新的酒店分级制度,此制度较之前加大了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评级权重。另一方面,生物识别系统也将被逐渐引入旅业管理中。另外,预计将有4400万欧元的预算投入到旅业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包括升级和打造多条自行车骑行之旅线路,进一步打造法国骑行线路旅业目的地的形象。

第四,充分利用未来几年在法国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结合体育旅游主题,加强全球目的地推广力度。例如,2022年高山滑雪世界杯决赛、2023世界高山滑雪锦标赛、2023年将在法国8座城市举办的橄榄球世界杯和2024年巴黎夏季奥运会等。

第五,协助旅游业吸引人才,升级旅业服务人员的培训,以应对国际游客的接待需求。

去年12月,法国旅游发展署还举办了2021年度线上旅游推介会,此为期一周的大型旅业活动吸引了30家法国旅游行业代表与200余位中国旅业合作伙伴参与,总洽谈数量达959次。

一名北京旅行社业者表示,从2021年度环法自行车赛就可以看到,法国是欧洲骑行旅游的重要目的地。15条经典欧洲骑行线路EuroVelo中有9条经过法国。截止2020年,法国共有17000公里骑行车道,预计在2030年将达到25408公里。他认为,未来法国可以加重力度宣传法国两纵一横三大经典骑行线路,包括主打法国西海岸的“勾勒大西洋”诗意野性骑行之路、聚焦卢瓦尔河谷的“有氧”蜜月极致浪漫城堡骑行线路,以及从阿尔卑斯之巅到地中海之滨的穿越罗纳河之旅。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