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业靠灵活度过难关 恢复严格预定政策甚是挑战

(钟韵/ 采访报道)有酒店业者在危机期间通过自我突破、灵活调整产品成功度过难关。未来,酒店业还需适应休闲与商务旅游界限越来越模糊的趋势,并应对预定政策恢复严格的挑战。

Welcome2Vienna​首席运营官Jovana Cetkovic说道,在疫情的冲击之下,该公司做了自我审视,并从产品差异化、地域扩张、降低对线上旅行社的依赖性、增加能带来收益的业内合作伙伴同时解除效果不佳的合作关系、强化可持续性举措等方面都开始积极推展。

为求生存,他们也调动起沉睡已久的创意,想出了两种保持集团活力的方法。一是推出代金券解决方案。在应对大量客人对取消和退钱的要求之时,他们决定向客人推广代金券,请客人与其取消,不如先收下代金券,改日再行入住,且预定时间和酒店公寓地点至2022年都可灵活改动。此方案让业主和客人都非常满意。二是推出紧急公寓产品平台,旨在于国际客人无法入境而致空房大量释出的危机期间,以成本价将空房向有隔离检疫或自我保护需求的本地客人租出,表示其与本地人民同心的同时,也向业主和合作伙伴展示出该公司并未在危急之中坐视大环境变化不顾,而是动员整个公司团队持续前行并为社会做出贡献。

为顺应未来市场趋势,其亦开始调整产品,比如提高预定灵活度;重新培训团队,使其将以国际客人为主的接待方式转而从语言、习惯等方面都更迎合国内客人需求;推出长住特惠,吸引在家办公的客人;制定出新的宠物接待规定,让越来越多想带着家里宠物出行(特别是长住)的客人住得舒适等。

他们还留意到,商务旅行和休闲旅行的界限已逐渐模糊,因此,她说道,酒店业必须思考如何改变产品模式,使其能让商旅出行的同时带着家人旅游的客人,或者全家外出休闲旅游行程期间还需持续办公的客人,无论在休闲还是商务方面都能找到舒适的空间和方便的设施。

Jovana Cetkovic认为,疫情过去之后,要引导客人重新接受严格的预定政策将会是一大挑战。但是危机期间,他们已学会如何以正向态度灵活适应市场变化,及如何巩固团队、合作伙伴和市场的信心,而作为酒店业者,这些重要能力将助其度过未来难关。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