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法节省酒店业运营开支、提高人员效率

(钟韵/采访报道) 在疫情对酒店业绩和行业劳动力的影响之下,很多酒店都想方设法节省运营开支、提高人员效率。重新分析员工工作流程、提供跨部门培训、善用科技工具,是解决问题的几种有效方法。

首先是重新分析员工工作流程,提高人员工作效率。苹果休闲集团(Apple Leisure Group)全球业务发展集团总裁Javier Coll举例,其酒店员工常在不同工作职能之间转换,比如服务员依不同餐厅的上座率情况,于不同时段在不同餐厅服务。然而,其员工虽都具备「多功能」,但排班方法不佳却导致员工未能良好发挥工作效率。因此运营团队重新分析及调整员工工作流程,由此成功节省了15%的劳动力成本。

其次,面对疫情间或疫情后酒店业劳动力短缺的情况,酒店应为员工提供跨部门培训。温德姆酒店集团北美业务高级副总裁Tracy Ripa举例,在疫情前的市场环境下,负责清洁打扫的员工不太有机会被调到前台去工作。但如今酒店只要能为员工提供交叉培训,就能让员工在更多岗位上付出一己之力,于协助酒店完成任务的同时也在酒店内有更多升职机会。

再次是善用适于酒店业的科技工具。Meyer Jabara 酒店集团总裁Justin Jabara说道,手机办理入住早应在酒店业大行其道,但却直至消费者在疫情下对免触式服务有要求,且酒店员工也捉襟见肘的情况下,酒店行业才开始正视其价值。他举例,过往其酒店前台一般会安排三位员工,但有了手机办理入住功能后,前台人员便可大幅减少,投资回报率相当理想。

他说道,其公司对当前市面上的酒店科技工具做了全方面检视,并挑选出行业领先且适用于该酒店的方案,包括收益管理和商务智能系统等;他们发现,有些问题甚至单靠人工智能工具来解决,都比一整个团队做得有效率。因此他坦言,很多科技方案虽前期成本较高,安装也相当费工夫,但多数情况下,其最终成果都会比酒店原始方案好得多,所以酒店业者不应回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