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发展局四大方向翻新中国内地市场战略

(张广文/采访报道) 香港旅游发展局近日宣布,计划从四大方向翻新中国内地市场战略,分别为:重新排列资源的优先次序、定位目标细分市场、加大力度推广与宣传、鼓励业界发展重点产品。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程鼎一表示,现阶段第一步需要重新排列资源的优先次序,要增加投放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资源,致力于鼓励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过夜。再者,要定位中国内地目标细分市场,并积极争取这些不同消费者到访香港,包括重复回访香港的游客、香港的粉丝与朋友,以及精通数字技术的年轻旅行者。

他指出,针对中国市场的宣传与推广不能停,要更加强力度推进,一方面,努力打造安全与好客的形象;另一方面,强调香港是一个国际大城市,并且加强推广香港各式各样的升级体验。还要鼓励香港旅游业界重点发展DIY行程、充满灵活性和定制服务的产品,让弹性与个性化成为香港旅游产品的特色。

全新项目带来别具一格的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正在积极发展众多全新项目,为疫后旅客带来别具一格的体验,这些陆续加入市场的全新项目,同样需要在中国内地提升知名度。当中,“跃动港岛南”计划是将南区打造成为一个充满活力、魄力、劲力,且适合工作、居住、创意及消闲玩乐的地区。《启德发展计划》的最终阶段项目—启德体育园则耗资约300亿港元,预计于2023年竣工,旨在支援香港举办国际体育赛事。其他项目还包括陆续开放更多草砰及海滨长廊新段、全面开放贯通新界东西的单车径网络、西九文化区及西九龙区的发展,以及落实400亿元蓝图的机场城市发展项目。

机场城市发展项目不但将强化国际航空枢纽功能、提升机场设施、发展香港口岸人工岛,也将发展SKYCITY航天城及亚洲国际博览馆二期。当中,新世界发展的“11 SKIES”将于2022年至2025年分阶段落成,成为香港最大型的综合购物、餐饮、娱乐设施。同时,富豪酒店集团的“丽豪航天城酒店”有望今年落成,提供约1,200间房间;未来将有更多酒店加入SKYCITY航天城。亚洲国际博览馆第二期落成后,则将设香港最大、可容纳2万人的室内表演场地,展览设施总楼面面积也将增至10 万平方米。

再者,香港也将进一步宣传多个中国消费者熟悉景点的“新体验”,重新展现香港多姿多采的旅游形象。除了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奇妙梦想城堡,香港海洋公园第一个全天候的水上乐园即将开幕,同时,其计划发展成具特色的休闲和度假胜地,并引入新元素,串连整个“跃动港岛南”计划,带动整个区域发展。其他陆续增设新亮点的景点还包括星光大道“Water of Stars”水上音乐喷泉表演,及以文化艺术和地道文化为亮点的项目等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