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会议大使牵头12活动 旅游收益预计1千万美元

(张广文/采访报道) 为振兴行业,香港旅游发展局近日邀请一百多位来自商界及专业界别的香港杰出领袖,出任“香港国际会议大使”,协力推广香港的会展优势,巩固香港国际会展之都的地位。目前由香港国际会议大使牵头的12个活动,预计将带来约1,000万美元的旅游收益。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彭耀佳博士表示,在旅游业迈向复苏的同时,很高兴与百余位杰出的业界领袖携手,合力推动香港成为亚洲乃至全球会展活动的首选目的地。香港旅游发展局设立“香港国际会议大使”计划,不仅是为了在旅游重启后吸引商务活动,同时也是向海内外的商界人士推广香港的优势,以及拉动本地多个行业复苏。

他指出,会展旅游访客属于高收益旅客,人均消费比一般游客高出20%或以上。世界级的会展活动可带来巨大的经济“乘数效应”。香港旅游发展局将全力支持会议大使们,以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会展之都的地位。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首席市场总监李润龙认为,“香港国际会议大使”计划深化香港旅游发展局与商界之间的联系,为香港带来更多顶级国际盛事。会议大使们在各自领域拥有广泛的网络联系、影响力和崇高地位,利于游说会​​议主办团体选址香港举办未来的会展活动。

发挥影响力 努力渐见成果

由会议大使牵头的活动当中,今年1月为期三天的香港国际牙科博览会暨研讨会(HKIDEAS),是自2020年年底第四波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香港举行的首场展会,每天平均吸引3,000多名牙科专家参加。香港牙医学会会长兼HKIDEAS筹委会名誉主席曾宪纪医生强调,这次的成功经验,证明香港有能力迎难而上,在充满挑战的情况下举办顶尖活动。

今年11月,除了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大会预计将吸引2,400多名与会者,作为“香港国际会议大使”之一的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外务)兼第15届亚洲内窥镜和腹腔镜外科医师协会年会(ELSA)大会主席赵伟仁教授指出,亚洲最大型的内窥镜和腹腔镜外科手术研讨会ELSA 2021,也将于香港科学园举行,预计将进一步提升香港的医疗行业地位,为日后争取主办更多国际医疗活动铺平道路。而香港四通八达的交通、优质的服务、极高的效率以及在多个医疗领域的领导地位,都是举办国际医疗会议的坚实基础。

其他将于今年第四季举行的活动包括:全球华人乳癌组织联盟大会、第23届国际赛事化验师及兽医会议、亚洲急诊医学会议、香港国际牙科博览会暨研讨会。2022年香港还将迎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全球货运大会、世界物理治疗联盟亚西太平洋区域大会、亚太风湿病学会联盟年会。2023年已确定举行的活动则包括:皇家妇产科学院大会、亚洲心血管影像国际学术研讨会、亚洲器官移植协会大会。

会展带来高增值国际旅客

港中旅京华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计宪说明到,会展市场的竞争从来就非常激烈,国际会议展览、奖励旅游项目专业性较强,社会影响较大,会议场所、酒店、餐饮、交通、购物消费等综合服务收益较高,更可提高国际知名度。香港旅游局邀请专业界别的杰出领袖人物作为“香港国际会议大使”,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人脉关系、业界威望为香港争取国际会展项目,是个积极的措施。

他指出,香港有较完善的安排国际会议展览活动的条件和设施,湾仔的会议展览中心也正在扩建中,希望“香港国际会议大使”们不负众望,为香港成为国际会展大都市作出努力。

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联盟召集人姚柏良表示,疫情下旅游业虽然仍处冰封状态,但仍需积极有为,为疫后复苏早走几步,走快几步,以应对未来的激烈竞争。巩固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地位,对香港经济非常重要,更可带来高增值的国际旅客,让各行各业受惠。香港旅游业界一向非常重视会议展览业务,也在积极部署转型升级,加强创新,提升组织能力和接待质素,为通关复航早作准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