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强化科技运用 对成本、效率、环保都有好处

(钟韵/采访报道) 从员工效率和成效的角度来看,酒店业可以通过各种科技手段,在不忽视环境保护及为客户和社区带来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前提下,让酒店改变与进步。

想要兼顾在当今的环境中生存并为未来而奋斗,这对于任何行业来说都不容易。幸好,目前人们能利用科技解决企业和自然环境的许多问题。HKeeper Glob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vetlana Udlalovs说道,以北美的酒店为例,酒店内部多数指令传达都是通过当面、电话或纸币;这些传达方式只能用于内部,如此便失去了向客户表现酒店优质工作流程与工作水平的机会。

据相关调查显示,新冠之前,客人对酒店清洁流程并没有多大兴趣,但如今高达86%的酒店客人表示,清洁水平为其酒店选择至关重要的考虑。所以,酒店应主动让客人了解其清洁与消毒流程,而将类似信息对外传播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把书面指令转到公共云上,再把重要内容直接传到客户与潜在客户到智能设备上。光是把传讯从纸笔转到公共云这个举动,酒店业就能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及节省酒店成本,同时领导层也能把向员工解释指令所节省的时间,拿来与酒店客户交流和解决其他问题。

Svetlana Udlalovs指出,光北美酒店一年的用纸量,就得把纽约中央公园全部的树砍尽15遍才够制作,而酒店若有此笔预算,花在香槟上还比花在纸、墨上感觉更有价值。所以,酒店减少用纸量、改用云设备,对成本、效率、环保都有好处。

服务机器人并不值得投资

从自动化设备来看,她指出,其实酒店服务机器人如今并不值得投资。一来,客人每次碰完机器人荧幕之后,酒店都得对其进行消毒,二来,机器人只能在酒店内给客人提供服务,无法远距离解决客户问题。不过,酒店业者仍能从IT界找到更好、不贵、效率高又不过度消耗自然资源的替代数字化方案,如聊天机器人、通信软件、数字化礼宾人员等。酒店业者可利用这些移动应用科技方案向客户推广本地的合作商家、产品和服务,使客人入住期间获得最为充实的体验,同时也为酒店创造增量收入。

此外,酒店还能利用更先进的软件打造自己的目的地商业平台,为客人与本地旅游商家搭桥,共同为客人提供最好的免触式旅游体验。据相关分析报告显示,将工作流程进行数字化、自动化与同步化,能把运营成本降低高达30%左右。

Svetlana Udlalovs表示,酒店业总体应在人类与现代科技之间打造良好关系,以提高酒店运营效率、永续性与安全性,并不断朝前进步。她指出,随着刻意寻找环保酒店来预定的消费者群体越来越庞大,落实环保科技举措的酒店商业潜力也将迅速提高。目前,已有部分线上旅行社把环保举措纳入酒店搜索条件当中,而由于环保酒店一般价格并不会比其他酒店高,客人也都乐于以此方式在旅游期间为环保尽一份力。因此,无论线上旅行社或酒店公司,都不应忽略绿色举措与营销的影响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