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 ! 桃园机场通过TCFD第三方查核

桃園機場公司於2020年11月通過國際第三方查驗機構,BSI 英國標準協會,TCFD查核,成為全球首家通過TCFD查核的航空產業!

桃园国际机场公司为有效执行气候变迁减缓与调适工作,实现永续·安全空港的目标,采用了「气候相关财务揭露建议」(TCFD)拟定气候策略,并于2020年11月通过国际第三方查验机构-BSI 英国标准协会的TCFD查核,成为全球首家通过TCFD查核的航空业者。

桃园机场公司总经理但昭璧表示,注重气候变迁议题已成趋势,国际民航组织(ICAO)提出呼吁航空产业于2050年较2005年减碳50%的建议目标。桃园国际机场身为台湾重要门户,从而建构永续安全空港的中长期气候目标,并采用TCFD的建议,拟定气候变迁减缓与调适策略积极对抗气候变迁冲击,共同达成全球气候目标。

桃园国际机场依循TCFD的建议展开治理、策略、风险管理,以及指针和目标等四项核心要素的工作,于治理面机场公司气候目标已通过董事会决议,并每年向行政院报告工作规划与成果;于策略面,采用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第五次评估报告(IPCC AR5)的RCP4.5气候情境,拟定气候减缓与调适策略;于风险管理,参照ISO 31000风险管理系统的指引,开展气候风险分析,并对重大风险拟定管理策略;于指针和目标,以成为绿色低碳机场为主轴,设定了气候减缓与调适的工作目标,并每年审视达成进度。

桃园国际机场荣获国际机场协会(ACI)的亚太区绿色机场评比分组第一名白金奖及机场碳认证计划(ACA)等级三肯定,桃园机场公司指出,未来将持续依循TCFD的建议强化气候策略与工作,同时透过TCFD的查核,发挥桃园国际机场的影响力,带动航空产业一同对抗气候变迁,实现永续发展的目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