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不恢复出入境团队旅游 业者开拓新领域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于官网公告表示,由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为因应秋冬疫情防控,因此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加酒店”业务。业者表示,现阶段应更好的分析市场、开拓新的领域。

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公告指出,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培训、强化责任落实。各地要坚持分区分级原则,进一步落实好旅游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加强对已恢复经营活动旅游企业的监督指导,重点督促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加酒店」业务。

公告也提到,各地要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严格履行工作规范,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场所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人流控制等。同时,也应制定完善当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

公告并要求,各地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健全部门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沟通协调,在旅游经营场所发现疑似症状人员,应当立即进行暂时隔离,并及时通知当地卫健、疾控部门处置。

有旅行社业者指出,其实中国本身的国内旅游市场非常庞大,同时,经过疫情的洗礼,旅行社有机会短暂的停顿,进而更好的梳理自身流程以及优化原有产品,并且能够更好的分析市场、开拓新的领域。现阶段,游客的出游理念已经发生了变化,大家普遍对于绿色、环保、健康、生态等元素更加关注,同时也对公共卫生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此,要做好国内旅游市场,甚至运用国内游弥补失去的入境游和出境游业务,旅行社必须不断提升自己,产品更是需要迭代出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