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会展局引领产业数字化 以科技推进MICE业发展

(钟韵/ 采访报道)眼见MICE产业数字化趋势越行越盛,首尔会展局主动研究、利用虚拟会议科技,并计划就混合型和在线MICE活动拟出更为详尽的支持计划,为迎接虚拟科技扎根的MICE产业未来做好准备。

首尔会展局MICE策划部总监Jihyun Kim说道,考虑到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首尔会展局(Seoul Convention Bureau, 首尔会展局) 作为会展推广机构,不仅自身致力学取会展科技并利用所学技能来筹划会展局自身的活动,也计划借培训使会展科技为首尔会展产业起到实际的支持作用,且正在研究如何为信息科技公司与MICE行业搭建桥梁。

Jihyun Kim 认为,未来线下的现场活动并不会因为MICE产业走向数字化而消失。他解释,人们已然意识到面对面沟通的重要性,也期望回到能以握手、拥抱表示问候和欢迎的时代。因此,首尔会展局的策略是持续通过各种方式推广首尔的MICE场地。在维持实体场馆清洁、卫生的同时,他们也会在线上活动中对反映首尔各个场地现实特色的「虚拟特色场馆」进行推介。

今年将在线上举行的国际协会联盟(Union of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s, UIA) 2020亚太圆桌会议将是首尔会展局一展身手的重要机会。Jihyun Kim介绍道,该圆桌会议原计划于首尔一家美丽的湖畔酒店举行。随着新冠爆发,首尔会展局开始集思广益,设想如何将活动以虚拟形式举行,并探索了各种筹划方法及研究适宜的运行模式。计划成型后,他们向国际协会联盟提出了想法,并得到积极反馈。出于对潜在参会者特点的考量,首尔会展局刻意将这场虚拟活动设计得与实体圆桌会议极为近似,以让参会者感到熟悉、自在,且可相互间轻松交流。不过,首尔会展局也利用到了线上科技的优势,像是增加游戏化内容,让参会者在完成特定任务后可收到惊喜奖品等,借趣味元素让参会者参与全天活动也不会疲劳。

Jihyun Kim说道,首尔会展局所关注的并不是虚拟会议是否会取代实体会议这个问题,而是如何为短期乃至长期的将来做好准备。他表示,会议科技已在MICE产业扎根,因此作为会议局,有必要对此进行研究和分析。接下来,首尔会展局将与其利益相关者分享所学知识,并就混合型和在线MICE活动拟出更为详尽的支持计划。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