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追旅行趋势 携程集团推出“继续旅行”倡议

(张广文/ 采访报道)6月22日,携程集团借举办“Travel On(继续旅行)”网络发布会,推出一系列新的安全标准、灵活性保障措施和促销活动,助力重振旅游业。而根据携程与谷歌正在筹备的《旅游趋势报告》,短途游占亚太地区客户搜索量的70%以上,同时,“无损退订”政策备受重视。

携程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梁建章表示,之前旅行留下的回忆,可以在现在艰难时期提供力量。随着旅行再次成为可能,携程与合作伙伴携手为用户提供 travel on(继续旅行)的信心、灵感和自由。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也指出,除了借助“随心改”保障计划免除改签费用,为了激励旅行者,刺激消费,携程集团宣布将在国际范围内推出“Travel On(继续旅行)促销”活动,与分布在180多个国家的30000多家酒店携手,让客户在灵活预订时享受高达60%的独家折扣。在开展促销活动的同时,携程集团还推出新的营销模式,计划在世界各地的风景名胜进行一系列直播。这些直播活动将在部分试点市场活动的基础上,为观众提供进一步独家折扣。此外,携程更将在向多个试点市场合作伙伴提供初步财政援助的基础上,提供一项全新的国际“Travel On(继续旅行)基金”,以帮助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重振业务。

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

据了解,携程与谷歌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联合发布完整的《旅游趋势报告》。透过直播,Google中国在线旅行社行业负责人Wilson Wu提前展示抢先看内容。他表示,疫情带来了不确定性,导致“灵活性”成为旅游预订决策和规划未来旅行最重要的考虑因素,57%的消费者认为“无损退订”政策是最有吸引力的功能。不过,可喜的是,三成的消费者预计将在接下来三个月中考虑重新出游,同时,短途旅行产品占亚太地区客户搜索量的70%以上。曼谷、首尔、上海成为排在最热门短途目的地的前三名。而热门长线目的地前三名,分别是日本、泰国和香港。其他受到关注的旅游主题产品包括:度假、家庭游、户外冒险,以及新兴目的地。 Wilson Wu强调,未来要制定旅行复兴路线图,重点有三:立即,而不是稍后,捕获恢复需求,同时,提供允许灵活功能的产品和服务,以及继续监视趋势。

申万宏源海外分析师贾梦迪认为,尽管公共卫生事件在短期内影响海外旅游需求,但是无法改变全球旅游市场长期增长的趋势。携程借此机会加强与海外供应商的合作,推出预售产品以引领行业复苏,开启了一个以携程为轴心,串联全球酒店、航空、度假供应商的“全球旅业命运共同体”。除了更好的满足用户疫后的出行需求,也为海外用户提供有折扣、有保障的灵活预订服务,更是整合了携程多个海外平台上的流量资源,为供应商的优质库存进行预热和曝光。截至目前,仅在酒店市场,就已经吸引了分布在180个国家的33000家酒店加入。

上海商学院副教授邹光勇认为,随着一些周边国家逐渐开放旅游业,全球旅游业复苏的窗口期已经到来。携程率先启动海外复兴计划,为海外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体现了大企业的胆略与担当,也有助于提振行业战疫信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