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复苏 酒店从六大方向制订危机应对机制

(张广文/ 采访报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无论是否关闭、只剩“骨骼”运营,还是正在制定恢复计划,酒店业者都应该从六大方向着手,实施明确的危机应对机制,以承受疫情对业务产生的影响,帮助业主、管理方、员工和客人一起走出疫情阴影。

专家表示,当下没有任何简单方案可以解决酒店业困局,不过,酒店业者如果在宾客关系、运营、通讯、品牌、财务、人力资源等六大领域中,采取果断行动和尽职调查,将迎来许多好处。酒店经营者必须领悟到,没有答案是完美的,当今所有人都必须表现出韧性和耐力。迪拜Oberoi酒店及度假村销售与市场总监Dharmendra Sharma说,查尔斯·达尔文的名言适用于当前的危机。能生存下来的人“不是最强大或最聪明的人,而是最能适应变化的人”。

先服务再销售

针对宾客关系,Dharmendra Sharma认为,品牌应该在销售无法进行之际,继续吸引人。酒店要向消费者呈现出同理心,并提供实用技巧,例如,酒店部门可以针对房屋清洁和家庭消毒给予建议,也可以展示如何在狭窄的空间中练习伸展瑜伽以保持健康,同时,还可以打造少吃多餐的健康食谱。简单说,先提供服务,之后再进行销售。

通讯上,在酒店部分或全部关闭之际,一定要打电话给客户,但不要讨论业务,重点应该放在同理心上。对客户要展现支持,并使用正面语言,而且要多听,强调自己将与对方一起携手度过难关。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让自己的销售团队,为了刺激业务而打电话给客户。如此一来,联系变成一种支持,而不是一种剥削。从沟通来看,一样要先服务,再销售。

A.D.A Lombardia总裁兼Dei Cavalieri酒店和The Square – Milano Duomo酒店总经理Sara Abdel Masih指出,就财务而言,降低成本至关重要,但是酒店业者需要致力于削减内勤费用,以保护自己的品牌。通过关闭一些酒店楼层来提高能源效率。同时,减少浪费以降低餐饮成本。而必要时,应该取消投资计划。如果有机会,应该协商减少租金或暂停租赁。特别要注意的是,房价不应大刀阔斧地砍低,或是卖出赔本价格,如此只会在疫后尝试恢复“正常”房价时,导致信誉问题。

人力资源方面,酒店一定要照顾好本身的劳动力,尤其是员工的心理健康和社会心理需求。酒店可以帮助员工在任何地方为客户提供服务,不管是在酒店中,还是在网路上,甚至在社区里。如果员工在家工作,应该确保他们具有完整的虚拟访问权限。除了针对员工投资软件和提供培训,也要保持联系,即定期进行清晰的沟通。最重要的是,切勿在安全性上妥协,不管是在酒店之中,还是在网络上。一个好的领导者将重新定义他们自己的工作,并成为首席恢复官。

品牌的稳固应该是酒店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首要工作,Santikos Collection常务董事Konstantinos Santikos强调,在危机时期,酒店的故事必须与之相关。当客人回来时,他们会希望看到客房清洁方面的额外努力。所有员工都应练习如何保持社交距离。员工需要预计客人、商务人士、家庭、夫妇等宾客的不同需求。如果酒店要复工,就要全力以赴,员工不能在工作时,表现勉为其难的样子。此外,所有员工应该对酒店的接待过程充满信心,且在客人结帐离开之后,持续跟进,分享健身、卫生或烹饪技巧,以增加酒店价值。

运营部分,如果酒店仍在营业,或计划逐步开放,则必须保持标准。例如,如果酒店拥有三间餐厅,请先开一家试试市场水温。如果不影响运营,则可以选择将一些设施关闭。例如,水疗中心、游泳池和儿童俱乐部可以延后开放。而为增加现金流并优化开放的餐厅,也可以考虑为当地社区提供餐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