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将中国酒店市场景气推向历史低点

(钟韵/ 编译)据浩华管理顾问公司(Horwath HTL) 新近调查报告显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将中国酒店市场景气指数推向历史低点,且各地业者对今年前景皆感悲观。该份调查共向28个省市的685家酒店提出了五个问题,焦点落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影响酒店市场的时长和程度,以及业者对2020上半年酒店入住率、日均房价和总收入的展望。

酒店业者多认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之下,今年酒店业绩、入住率都将「不及」或「远远不及」去年之表现,总营收尤甚。半数受访者认为,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将延续3个月,逾九成受访者预计其影响将在6个月内告终。多数酒店业者表示,此次疫情爆发为酒店业绩带来的考验将比非典疫情更为严峻。

对于国际市场的复苏情况,受访者普遍极度悲观; 70%预计,市场将疲弱乃至非常疲弱。随着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COVID-19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目前海外市场需求已受疫情严重影响,复苏时间预计会比国内市场来得久。国际市场需求复苏指数较国内市场需求复苏指数低约50个指数点。

从市场预测和个别酒店业绩来看,多数地区的酒店业者虽认为入住率和总收入会比去年差或者差得多,但他们对日均房价的看法相对平稳。就区域而言,华中、华南市场由于受到疫情严重影响,反应最为悲观。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