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Z世代需求,奢华与绿色旅游还能否共存?

(钟韵/编译报道) 据Skift报道,随着「奢华」、「生活方式」、「可持续性」等概念与日渗透至旅游产业各细分领域和价格点,这些词汇的滥用似乎也开始招疑。企业标榜了这些特色,消费者是否就可相信其实质性?重复使用毛巾、提供素食餐饮、不提供吸管等旅游业当前举措,还可以持续满足新一代的消费者吗? 事实上,Z世代将向业者追讨永续性发展报告,「奢华」与「永续性」未来很有可能无法再如今日亲密无间。

「永续性」常紧随「奢华」这个词映入眼帘。诚然,包括戛纳在内的许多旅游行业机构似乎都在努力实践永续发展。但从根本上讲,必要的变革举措可能会越来越多,而这必然会影响到企业收益。

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企业是否能在满足喜欢「说走就走」超高净值游客的同时,真正落实永续环保?若您认为,环保不只是取代塑料吸管或提供素食餐饮,那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

短期内,这或许也没关系。然而,当Z世代的购买力达到巅峰,又将如何?如经济学家凯尔·诺德斯特伦博士(Dr. Kjell A. Nordström)所言,二氧化碳、资本效率、城市化和数字化已成全球四大看点。诺德斯特伦认为,旅游业乃至全世界所发生的一切,都将受此四种因素的影响。别忘了,Z世代降世的时间节点,地球未来可居性已然堪疑。

那么,这对即将崛起的Z世代奢华消费需求,所意为何?或许就是,重复使用毛巾、提供素食餐饮、不提供吸管等旅游业当前举措都将不足。Z世代会提出更多现实问题,比如:你的土地使用政策是什么?你的劳动力供应链是否合理?在不购买碳补偿的情况下,你还能实现碳中和吗?要维持当前的奢华品质,同时老实回答这些尖锐的问题,将越来越不容易。

旅游行业正开始留心,而变革之势已有企业亲眼目睹。IHG全球奢华品牌副总裁汤姆•朗特里(Tom Rowntree)表示,自己手里还拿不到稳定薪水的Z世代,已在影响父母的出行决策。如果这一代人持续提高父母的环保意识,此种转变可能会来得更加迅猛。

各种创新设计、创新概念和创新体验有时令人觉得,过度仰赖行话或松散概念来做永续性目标的定义,会使旅游产业忽视了前方挑战的实际艰巨性。

「奢华」与「永续性」未来很有可能无法再如今日亲密无间。旅游产业最好立即琢磨下一步该如何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