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9家航空公司投身“2025年25%”行动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宣布,全球已有59家航空公司积极响应“2025年25%”,用实际行动解决民用航空业的性别平衡问题。

“2025年25%”行动于2019年9月26日正式启动,参与行动的航空公司自愿承诺在2025年达成以下目标:

  • 高级职务(由航空公司自行定义)中的女性成员比例增加25%(对比当前报告的指标),或增加至25%;
  • 女性人员不足的职位(例如:飞行员和运营人员),其女性比例比当前指标增加25%,或增加至25%;
  • 每年报告关键性别平衡指标。

目前已承诺投身“2025年25%”行动的59家航空公司占全球客运量的30.24%,包括传统和低成本航空公司。该行动一经发起即引发广泛共鸣,签署加入该行动的航空公司遍布全球各大洲:欧洲最多(36家),其次是亚太地区(10家)、美洲(7家)、非洲和中东(6家)。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航空旅客来自各行各业,不同的文化背景和性别。然而,航空业却未能体现世界多元化的特点,这亟需改变。我对积极投身“2025年25%”行动的59家航空公司表示欢迎,他们迈出了令人鼓舞的一步,我期待能有更多的航空公司加入这项行动。”

行动的下一阶段工作将集中收集致力提升的关键领域数据,即:担任高级职位的女性人数(具体职位由航空公司自行定义),女性人数不足的职位中的女性人数(例如飞行员、维护和工程),以及国际航协管理小组中被提名和任命的女性人数。目前,国际航协正测算和报告担任高级职位的女性人数,以及参加行业大会的女性人数。具体数据和结果将于2020年6月,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年会和世界航空运输峰会上公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