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途鹰首次发布点评透明度报告 披露虚假点评数据

图片提供/
图片提供/猫途鹰 (TripAdvisor)

全球旅游规划和预订平台猫途鹰(TripAdvisor)今日首次发布了“点评透明度报告”,披露了其点评内容审核过程中从未公开过的细节,以及2018年试图在该平台发布虚假点评的统计数据。

该报告分析了来自全球旅行者提交的全年点评数据,显示了2018年向猫途鹰(TripAdvisor)平台提交的点评内容总量;详细介绍了猫途鹰(TripAdvisor)为保证其平台发布的点评符合发布准则而采取的多元化方法,报告还提供了被拦截或删除的点评内容占比。

“确保猫途鹰(TripAdvisor)是用户和入驻商户可信赖的平台,是我们的头等要务。近年来,我们继续在业界领先的欺诈监测方面取得进展,然而这是一场持续的日常‘战役’,我们不能掉以轻心。”猫途鹰(TripAdvisor)信任与安全高级总监Becky Foley女士表示:“我们在猫途鹰(TripAdvisor)平台上打赢抵制虚假点评的‘战役’,然而这只是互联网的冰山一角。倘若其他点评平台没有积极采取行动,不法分子将为了利益继续欺诈和勒索小型企业。我们呼吁其他平台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同解决这一问题。”

报告主要发现:

• 2018年,猫途鹰(TripAdvisor)平台收到来自全球旅行者提交的点评达到6,600万条,每条点评内容都经由先进的欺诈监测技术进行分析,其中由内容审核专员进行进一步人工审查的点评数量为270万条。

• 在所有用户提交的点评中,4.7%的点评会被先进分析技术拦截或被内容审核团队人工删除。点评内容被猫途鹰(TripAdvisor)平台拦截或删除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违反点评发布准则和虚假点评。

• 在所有用户提交的点评中,被识别为欺诈点评的占比仅为2.1%,而绝大多数虚假点评(73%)在被发布前就被点评审核系统拦截。

• 这相当于100多万条虚假点评被拦截且不会在平台上显示。

• 不到1%的点评被用户或商户举报为可能违反猫途鹰(TripAdvisor)发布准则,猫途鹰(TripAdvisor)的内容审核团队在举报提交后的六小时内审查了其中绝大部分内容。

• 共有34,643家商户受到降低排名的处罚,即商户被发现试图发布虚假点评时,其在人气排名或旅行者排名中的位置就会下降。

该报告还介绍了猫途鹰(TripAdvisor)为阻止付费点评者所付出的努力。“付费点评者”是指试图向平台入驻商户出售虚假用户点评的个人或公司。自2015年以来,猫途鹰(TripAdvisor)已经阻止了超过75家涉嫌出售点评的网站,其中包括去年一名被意大利莱切刑事法院判处9个月监禁的当事人。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伦理委员会主席Pascal Lamy先生表示: “消费者的点评已成为全球数量庞大的旅游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正如近期世界旅游伦理委员会的建议中所提到的,如果这些点评是公正和可靠的,那么这即是进步。因此,我们很高兴看像猫途鹰(TripAdvisor)这样的平台坚持对用户点评进行透明地监督和管理,以避免滥用和欺诈。”

除了首次发布审核数据以外,2019年猫途鹰(TripAdvisor)点评透明度报告还强调了公司为保证平台内容真实性而做出的一系列承诺,包括:

• 持续改进欺诈点评识别系统和对欺诈内容发布者的惩罚机制;

• 加强对人工审核团队的培训;

• 与执法部门合作,共同打击虚假评论;

• 在TripAdvisor Insights Blog上分享关于审核流程和反欺诈调查的洞察,提升透明度。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