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发布旅游品牌“莲都有艺思” 向长三角游客推介周末生态游

(刘霈芯/ 采访报道)近年来全域旅游发展不断完善,也带动更多中小型城市旅游转型发展。浙江丽水莲都近日就发布旅游新品牌“莲都有艺思”,向江浙沪地区游客推介周末旅游新选择。

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徐光文表示,近年来莲都大力实施“旅游+”和“+旅游”战略,以业态的多样化满足不同层次的受众需求。近日正好以上海旅游节为契机,向广大消费者推介莲都优质旅游资源,通过现场旅游品牌发布与场外旅游推介的形式,全面宣传莲都旅游形象,推广莲都旅游,将莲都旅游特色产品带入长三角市场,从而带动更多的长三角游客走进莲都。

莲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豪表示,莲都位于浙江的西南部、瓯江的中游,是丽水市唯一的市辖区,日前也与景域旅游营销合作,推出“莲都有艺思”作为旅游目的地品牌,以处州白莲为切入点,多角度、多形式向游客展示画乡莲都。并创造莲都旅游IP新形象—“莲仔”,Q萌俏皮的莲仔代表着莲都旅游的真诚与热情,欢迎更多的游客来莲都旅游。

陈豪进一步表示,莲都特别重视生态旅游业发展,依托古堰画乡、东西岩等景区,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包括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丽水打造瓯江文创产业带、瓯江山水诗之路黄金旅游带等;同时,立足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加快浙西南革命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和开发。近几年莲都的旅游实现快速发展,连续6年旅游收入实现了30%的增长。莲都区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康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最新签订了10万上海市民游莲都活动协议,助力莲都旅游业发展,助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他介绍到,和上海这样节奏明快的国际大都市不同,莲都是一个慢生活节奏的山水小城,特别适合江浙沪地区游客周末自驾游或者高铁游前往2-3天度假,根据莲都知名景区古堰画乡去年的不完全统计显示,到访的196万游客中,有70%是通过自驾游和高铁前往的。现在从上海到莲有直达高铁,最快只需要2小时20分钟即可抵达,无论是家庭亲子游、三五好友结伴出游或者长青人士退休养生游都特别适合。

在莲都可以在古堰画乡选一家溪边民宿,看渔船赏夕阳,参观世界首批灌溉工程遗产通济堰,还可以到古堰画乡景区的博兰当代文化艺术馆;晚上可以到南明湖畔闲庭散步,乘坐游船夜游瓯江;白天户外踏青则可以到东西岩景区,观赏丹霞地貌,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亲子游可以安排前往百兴菇业魔幻菇林,参观菌菇的生长过程,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蘑菇饼干,结束之后,可以品尝一顿以菌菇为主题的菌菇宴,并购买当地一系列蘑菇特色产品。

据了解,除品牌发布外,还将举办莲都文旅进超市、进高校、进社区等推介活动,以及丽水籍在沪大学生座谈会、走访中房联合集团、走访上海旅行社、丽水(上海)旅游推广中心授牌仪式以及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全面开展长三角旅游集市丽水形象展示等一系列活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