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2019年亚太地区酒店投资将增长15%

图片提供/ 北京瑰丽酒店

(钟韵/ 编译)据仲量联行最新的酒店投资展望报告显示,亚太地区是今年酒店交易量预计唯一将增长的地区。 仲量联行预计,2019年亚太地区的总交易量将达到95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15%。

根据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酒店投资展望」报告显示,亚太地区预计是今年酒店交易量唯一增长的地区。仲量联行预计,2019年亚太地区总交易量将达95亿美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15%。

去年,占到了投资总额83亿美元83%以上的单一资产交易是亚太地区交易活动的主要推动力。收购了交易房产总数一半以上的开发商和私募股权公司是最大买家。

在2018年的基础之上,随着投资者期望出售资产并赶上特别是在日本和新加坡预期将来临的旅游热潮,投资势头预计还将加速。最值得关注的买家将是去年筹集资金但尚未部署的泛亚私募股权基金。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尤其是日本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着眼于亚洲最具流动性的市场进行购买,而企业集团和业主/租户将有选择地在关键市场进行购买。

仲量联行酒店及旅游地产亚洲区酒店投资销售负责人Nihat Ercan表示,「尽管发生了一系列自然灾害,日本的酒店市场仍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兴趣。在亚太地区投资总额中,日本占了近30%,超越中国,取得头筹。」

该项报告称,橄榄球世界杯赛 (Rugby World Cup) 和东京奥运会将继续提振日本投资者情绪;日本旅游市场已同比增长8.7%。同样,去年新加坡酒店接待的游客数量增加了7%,推动了各级酒店的RevPAR增长。中国的旅游市场则求过于供。据仲量联行调查,2018年中国主要城市RevPar增长都创了历史新高。其中,成都上涨了20%,北京上涨了15%,重庆上涨了13%,武汉上涨了12%。

「虽然我们仍处于收益率保持在较低水平、且进一步压缩潜力有限的周期晚期环境,但大多数投资者并不认为重大衰退即将来临。经历了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疲软之后,问询和交易在今年年初又活跃了起来。随着利率现趋于稳定,投资者可以关注收入增长以及基本面保持强劲的市场。」Ercan总结道。

仲量联行预计,着眼于亚太地区的投资者将在其估值假设中考虑收入上涨幅度较小的因素;然而,交易量将会受关键城市的流动性和较低的回报要求所推动。全球方面,酒店入住率和相关房地产业绩将保持强劲,旅游和观光市场表现将再创新高。 在经济增长预测放缓和地缘政治不确定的形势之下,寻求更高收益的投资者将更多地把目光转向酒店。

「2018年的投资活动超过了预期,而我们认为2019年将是全球酒店投资的又一个强劲年份。基本面持续走强将带动大量的债务和股权流动性以及资产的竞争性投标。」仲量联行酒店及旅游地产全球首席执行官Mark Wynne-Smith表示。「尽管在更为谨慎的背景之下,持续的大型投资组合和实体层面活动,以及酒店诱人的收益率和创纪录的干火药(dry powder,即可用于投资的现金总额)水平将推动全球酒店投资势头上涨。」

在过去五年中,仲量联行酒店及旅游地产完成的交易数量超过任何其他酒店和酒店房地产顾问,全球总额超过632亿美元。 该集团在20多个国家拥有350个的全球团队,还完成了超过5,420项咨询、估值和资产管理任务。 其酒店估值、经纪、资产管理和咨询服务帮助酒店投资者、业主和运营商所获得的高回报,超过世界上任何其他房地产顾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