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提升市场份额 关键在敏捷应对

(钟韵/ 采访报道)在竞争激烈的酒店市场环境中,酒店业者应通过密切关注竞争对手、行动敏捷、摆脱窠臼等关键策略,获取更高的市场份额。

Spire Hospitality收益管理区域总监Theresa Hajko说道,随着酒店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酒店行业要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有几个关键策略。

首先,要了解竞争对手。密切关注竞争对手的优势与劣势及其销售、装修、新设施及任何可能会影响到自家酒店定价和销售策略的变化,才能成功地在竞争环境中出头。与此同时,与竞争对手的团队建立良好关系,对方也更有可能将无力承接的业务(特别是团队)转而推向自家酒店。

其次,行动要敏捷、果断。假如有策略一直未能如预期般奏效,便应当机立断,往别的方向制定新的策略。酒店领导层应善用科技获取现成的情报,按细分市场、地理位置及各种其他条件深入挖掘商机,并与团队一起分析数据,打造战略并制定改进和增长的行动计划;若是新的策略不起作用,便继续尝试其他方法。关键是要灵活、紧抓数据、迅速采取行动,并对新的解决方案持开放态度。

再次,摆脱窠臼。有时,不符合酒店定位的产品或营销方式,也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效益,比如为本地新景点、某庆典活动或学生假日推出涵盖主题装饰、特色美食和纪念品的主题套餐,加强周末或淡季人气;也可以从定价上下手,像是改变房型升级溢价来提高ADR或份额、调整长租价格和周末定价理念等;或者从单身派对、携带宠物旅游的客人等新细分市场挖掘更多收入机会。

她提醒,在尝试新策略时,一定要评估成果。假如成果不如预期,就应调整或采取新的策略。在当前充满竞争的酒店市场环境中,最重要的是要创新、敏捷和进取,不断寻找新的方法来推动份额,在竞争中出头。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