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计划2024年扩充机队三成 增加一倍载客量

香港航空经历三年的疫情,业务于今年已重回正轨并迅速复苏。香港航空表示,计划2024年底之前将现有机队扩充3成,2024年增加一倍载客量。

香港航空主席张有强先生表示:“非常高兴我们在年底前航班已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较年初预测在2024年中全面恢复更早。另外,我们预计2023年全年的平均客座率将恢复到85%;综合今年第一至第三季的营运数据,航班班次较去年同期取得超过8倍增长、乘客数量按年增加了超过38倍,整体表现理想乐观。”

日本市场表现突出

香港航空今年的日本航点已增加至9个,包括将于12月启航的熊本、函馆和米子航线,以及早前开通的福冈和名古屋航线。在内地航线方面,今年已陆续恢复了往来8个内地城市共10个航点的航班;同时,在区域航点中,则新增了普吉、恢复了巴厘岛,并提供了本地唯一直航到马尔代夫的服务,令公司整体航线网络覆盖达到25个目的地。

由于旅游业的复苏和日元汇率的影响,日本市场的表现最为突出。而传统的旅游旺季暑假仍然是出行的高峰季节,客座率超过9成。预期日本在圣诞和新年假期会继续成为旅客的首选目的地。

持续扩充机队 增加载客量

香港航空今年引进了多架空中巴士A330-300宽体客机,到年底时将共有21架飞机营运。 这些新飞机不仅有助于恢复更多航点,增加座位数,更提供了更舒适的飞行体验。为了配合未来的营运需求,公司计划在2024年底之前将现有机队扩充3成,从而增加整体载客量至一倍;并积极引进新型客机,进一步提高营运效率,预计首架最快可于明年第一季付运。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