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湾展贸中心启动重建计划 助力香港发展东九龙

(张广文/ 采访报道)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KITEC)重建计划已获香港当局批准,预计在2027年变身为三座办公大楼和一个11285平方米的展览场地,进一步助力政府将九龙东建设为香港第二个中央商务区的发展计划,并与更大范围的东九龙区振兴相辅相成。

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现时为14层高建筑物,占地逾2.2公顷,是集会议、展览、商场和写字楼于一体的综合物业。其举办过不少大型活动,包括汽车展览、国际会议、人气组合MIRROR、男歌手张天赋(MC)的演唱会,以及2009年东亚运动会的女子英式桌球赛事。

未来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将发展为商业和工业展览馆项目。据了解,其将以地积比率约7.4倍重建3幢22至26层高的办公楼,当中设3层平台层、1层平台花园、2层地下停车场及1层防火避难层,总楼面面积为164,872平方米,当中办公室和商业、零售分别占132,437平方米和21,150平方米,工业展览馆则占11,285平方米。多用途展览厅将位于第二和第三幢大楼中间的平台,至少占据两层。

新项目设计将最大限度地提供绿化元素,如较低层位置将提供垂直绿化、屋顶绿化,地面层也设计了公共园景,以改善周边环境及增添整体区域的活力,而且一楼及二楼设有两个出入口,以连接到北部和南部的现有和未来行人天桥,届时将加强九龙湾商贸区及启德发展区海滨地区之间的连接。

对此,香港会展业者认为,重建后的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可缓解香港在高峰时期举办中型活动室内展览空间不足问题。未来新项目需要与观塘的其余开发项目,以及周边交通基础设施整合,才能打造最大化吸客优势。

香港会展持续复苏 港府七月再推会展业支持计划

除了持续提升会展基础设施,随着疫情过去,香港已再度与世界各国建立商业联系。近日,商贸展览HOFEX、国际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展览会@HOFEX、亚洲零售论坛暨博览会及Build4Asia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为期3天的四个展览汇聚1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700家国际参展商及品牌,预计吸引38,000名买家到场参观。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时表示,会展业对于香港这座城市未来成为国际商业和贸易中心至关重要。香港政府将会在七月一日推出一项为期3年,总值14亿元的新计划,资助持续在港举行的展览活动,吸引外地商户来香港,预计约200项展览可受惠。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