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博物馆跃升受欢迎景区第一名

香港M+博物馆(摄影/ 李佩纯)
香港M+博物馆(摄影/ 李佩纯)

文博游已成为不少游客的假日出行必选,“逛博物馆”蔚然成风。从携程近期发布的数据来看,文博游的地位提升显著。今年以来(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5月15日),携程平台上预订量最高的景区类目中,博物馆展览馆超过动物园、主题公园,从去年第四名跃升至第一。

从博物馆展览馆的门票订单占比看出,每10个从携程预订景区门票的游客中,就有超过1位预约了文博游。今年以来,博物馆展览馆的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9倍,较2021年同期增长1.8倍。

随着年轻群体开始“特种兵式旅游”,文博市场也将迎来更年轻的客群。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预订博物馆门票的客群年龄中,00后仅次于80、90后排名第三。各年龄段人群,00后同比增长最为显著,00后文博游订单数同比增长8.2倍,而90后群体仅增长4.4倍,80后客群增长近5倍。

年轻群体的加入为文博游注入新鲜动能,文博看展、文化演艺、国风国潮逐渐成为旅游新风尚, “旅行+看展”“旅行+刷博物馆”受到市场青睐,各地相继推出看展式社交、博物馆+音乐雅集、看展+演艺等活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