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香港机场客运量上升逾3倍

香港机场管理局16日公布,2022年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共570万人次,较2021年上升318.4%,货运量及飞机起降量合共为420万公吨及13.87万架次,分别同比下跌16.4%及4.2%。

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表示:“由于疫情影响持续,香港国际机场于2022年经历充满挑战的一年。然而,香港特区政府于去年下半年放宽旅游限制及入境旅客检疫要求,我们终于迎来曙光。于2022年最后一季,机场客运量开始回升。踏入2023年,我们亦有一个好开始,随着与内地“通关”,我们深信机场旅客量将会继续恢复。”

林天福续说:“在疫情下,机管局仍致力提升机场设施,为航空交通复苏作好准备。于过去一年,第三跑道正式投入运作,标志着三跑道系统项目的重要里程。天际走廊于去年11月启用,这条全长200米的行人天桥连接一号客运大楼与T1卫星客运廊,带来全新便捷体验。我们亦在整个离境过程应用人面识别技术。尊贵购物区及登机闸口范围已完成翻新,为旅客提供更多设施,感觉耳目一新。”

2022年12月,机场客运量达16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跃升938.7%。飞机起降量同比增加8.7%至15770架次,货运量则较去年同月下跌26.4%至351000公吨。

受香港居民及访港旅客人数上升带动,客运量于2022年12月增长,往来东南亚及日本的旅客量升幅最为显著。

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加上全球供应链受阻,货运量继续受到影响。进口及出口货运量分别较去年同月减少33%及26%。月内,往来东南亚、北美及欧洲的货运量录得相若明显跌幅。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