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休息室使用需求上升 展现更强收益潜力

(钟韵/ 采访报道)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于机场休息室的需求正不断增长、对于机场休息室零售体验的要求也在上升,且有越来越多旅客愿意为好的机场休息室体验支付额外费用。休息室为机场带来更多收益的潜力已开始展现。

全球机场休息室和旅游体验公司Airport Dimensions近期对8,500多名全球旅客进行的一项综合研究发现, 机场休息室的功能正从以商务为主,逐渐转向休闲。在该报告所调查的常旅客中,有超过一半(57%)的人表示其于航空旅程中有使用到机场休息室。虽有超过一半(56%)的受访者表示,其使用休息室的目的是利用休息室里的商务设施,但还有超过四分之三(78%)的人表示,其目的是享用休息室的餐饮,还有68%的人为的是利用休息室的休闲设施。

当中,有四分之一(25%)的旅客是因客舱等级的原因而使用休息室,近五分之一(19%)的旅客是因其加入了某种忠诚计划或因其具备某航空公司的高级会员身份,此外,还有18%的旅客直接付费使用。

该报告也反映出了客人使用机场休息室时对数字服务需求加大的普遍趋势。其中,旅客对于机场休息室数字服务的主要关注点依序是获取航班信息(83%)、在线订购餐饮(80%)和在线预订休息室设施(72%)。在此之上,还有近三分之二(65%)的受访者强调了可在休息室在线访问机场零售商的重要性,仅12%的受访者认为这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

可见,已有越来愈多旅客愿意为更优质的机场体验支付更多费用,而该调查的受访者还表示,其还乐于在更高级的餐饮上额外花钱,更有超过一半(56%)的受访者愿意在机场休息室另外花钱享受美容、个人护理和水疗服务,以使机场体验更加美好。

Airport Dimensions全球战略总监Stephen Hay表示,机场休息室过去常被视为零售消费的黑洞,但如今,其成为重要收益来源的潜力已越来越明显。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