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酒店集团元宇宙绿色都市MetaGreen面世

(张广文/ 采访报道)富豪酒店集团早前进驻元宇宙领域,在Animoca Brands旗下的The Sandbox Mega City 2购入了一块虚拟土地,并建设首个绿色都市“MetaGreen”,有关项目之首阶段已于1月12日面世。

据了解,MetaGreen以环境、社会及管治(ESG)为主题,并打造一个涵盖区块链、资料记号化(tokenisation)、游戏化金融(GameFi)、边玩边赚(play-to-earn)及NFT等元素的生态圈。首阶段涵盖酒店、商场、艺术公园、以及绿色表演空间等。各个体验区均设有不同主题的绿色生活体验游戏,以宣扬可持续发展生活,鼓励大众于日常生活中为环保出一分力。

当中,富豪酒店是The Sandbox首个绿色都市内的环保酒店,其坐拥360度绿色都市美景,而且设有总统套房及多个豪华客房、酒吧、户外餐厅、瑜伽休闲区等设施,并以风能发电驱动供冷系统,实践环保概念。而玩家与不同非玩家角色(NPC)聊天可获取小贴士,通过小游戏从而学习不同环保概念,包括:农场到餐桌(Farm-to-table)、可持续健康生活、节约能源等,感受崭新的绿色酒店体验。

而The Sandbox用户只需一台电脑,便可到MetaGreen体验,在创新科技互动游戏中,贯穿现实及虚拟世界。估计香港大约三分之二的人口,即500万用户,都是潜在的MetaGreen网民。

富豪酒店集团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罗宝文认为,富豪酒店集团与战略合作伙伴协力创建一个强大的环保生态系统,以启发消费者和企业支持去碳化及在行为上的改变。 MetaGreen是一个渐进式的绿色运动平台,让用户身历其境,在寓教于乐的体验中得到线上线下的奖赏,进而在元宇宙及现实生活里实践创新环保理念。透过科技的无比力量,MetaGreen将帮助加速走向循环经济,并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光明、更绿化的净零未来。目前MetaGreen也已与多家行业翘楚组成庞大的战略伙伴网络,如恒生银行、大华银行(香港)、City Super集团、南丰纱厂等。未来希望鼓励更多以ESG主题相关项目的进驻。

拥有超过8,200间客房的富豪酒店集团,是香港最大的酒店营运商之一,许多香港旅游业者都看好MetaGreen的发展,并强调元宇宙、区块链和NFT将会长久存在,而MetaGreen的创新先例,有望引领各地大型品牌和企业的响应。未来最受到期待的MetaGreen发展,为可将大型行业会议现场直播给与会者的MetaGreen会议中心,其不但将成为The Sandbox首个MICE设施,更将于未来举办与ESG相关的可持续发展会议,在元宇宙展示新一代的互动企业活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