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社群意识越发重要 酒店会员俱乐部往新维度发展

(钟韵/ 采访报道)如何打造出协助客人搭建人际关系和激发创意的社群已成了酒店业越来越重视的课题,国际上多家高端酒店会员俱乐部为加强竞争优势,也依此概念开始往新的维度发展。

社群意识是所有会员俱乐部的核心,因此酒店要清楚了解会员对于俱乐部的期望,才能推动会员社群的有机发展。The Other House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Naomi Heaton介绍,The Other House即以住宅的角度而非传统酒店的模式来打造,同时也借着科技工具来加强俱乐部的个性化体验,以减少其“交易感”,旨在让会员到访目的地时,能仿佛入住自己的第二个家,并通过居民的氛围让会员社区由此自然发展。

Natalia Miyar 工作室创始人Natalia Milyar指出,俱乐部一定要深入了解目标客群对于专属俱乐部的期望,才能归纳出能满足会员的空间设计方针。比如,俱乐部应简单作为与酒店分隔但大致相似的空间?还是应与酒店主体形成强烈的对比?她举例,The Twenty Two酒店的做法是通过色彩和框架等方式形成层次感,让客人可以在视觉和实体于不同的空间里移动,由此让客人从精神上感受到两者之间的协调与差异。

此外,会员俱乐部还要有突出的个性与设计感,同时围绕强烈的品牌信息来塑造。Birch联合创始人Chris King举例,其正计划使一座高尔夫球场重回野生状态;此举将让Birch的社群真正感受到俱乐部的理念并围绕着共同理念形成凝聚力,其社群也将因此而自然成长。

值得指出的是,随着疫情使人们的工作和休闲习惯都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消费者对酒店会员俱乐部的兴趣也开始上升,因为很多人既有了随处办公的自由,便不想把办公场地局限在自己的家里,而想四处探索并由兴趣结识同好。酒店会员俱乐部要在休闲与工作相结合的领域里拓展市场,便需通过精心策划的活动与体验(特别是在康养与餐饮方面)来吸引会员,由此逐渐打造出其专属的社群文化。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