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2023市场五大趋势 酒店来年应不断自我重塑

(钟韵/ 采访报道)2023年,探险旅游、目的导向的行程、宅度假、精简化、康养旅游都是重要的旅游市场趋势。酒店业者应在面对来年各种新变化的过程中不断自我重塑,为酒店打造符合市场趋势的独特卖点。

R.A.Rauch&Associates酒店管理和咨询公司创始人Robert A.Rauch表示,科技的重要性虽越来越高,但其他方面的独特卖点对于酒店业来说更是不容忽视。业者在未来一年面临各种新变化的过程中,需不断想出新的应对方法并自我重塑、创造值得让客人怀念的优点,才能获取更多市场份额。他分析,2023年酒店业有五大趋势值得关注。

首先, 除了Z世代和千禧一代游客特别热衷于探险旅游之外,就连注重健康的年长一辈也越来越愿意做较耗体力的活动。因此,位于具备沉浸式自然体验环境周边的酒店来年将可自此趋势中受益。

其次,游客对于出行的意义更有追求,并希望能在旅程中从改善环境到文化交流都做出好的贡献,以及吸收能和他人分享的谈资。所以,特殊餐饮、世外桃源、精神升华等都是旅游产品很好的卖点,而只要能打造出迎合客人价值观的沉浸式体验,酒店就能挖掘大量商机。

再次,宅度假在未来的一年中会持续盛行。在机票价格上涨、出入境规定变得复杂的新环境中,很多人会因为出行价格太高或想避免麻烦而不愿出国旅游,改而在国内宅度假,由此在节省预算的同时也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在此趋势下,旅游资源丰富、能吸引自驾客源市场的酒店尤有优势。

第四,游客对旅游的要求越来越精简化。随着消费者的炫富心里降低、明智消费的必要性提高,特别是在2023年的经济较为严峻的预测之下,预算友好型旅游市场将会发展,有限服务和精选服务型酒店对市场的吸引力也将因此上升。

第五是康养旅游。疫情使得这个在萌芽阶段停留多年的市场终于取得大幅发展;越来越多游客愿意在品质好的健身中心、户外活动和健康餐饮上花钱。全服务型酒店可在此方面优化产品,并在水疗服务上与专家合作,为客人提供个性化方案,从中提高利润。

最后,他也提醒,有些疫情期间持续努力打拼的员工都受擢升入管理层,但却一直未有机会获妥当的培训;酒店应尽快弥补新晋人员的能力缺口。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