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机场打造交通枢纽 从旅程起点优化游客体验

(钟韵/ 采访报道)奥克兰机场正通过基础设施上的投资,重新构想旅客的机场体验方式,而这也正是机场未来将客人旅程中可使用到的不同产品和服务无缝集成为全新体验之起点。

新西兰游客人数自旅游取消限制后已逐渐恢复,奥克兰机场的国际航空座位数也随着各航空公司运力的上升而大幅增加,预计本月将达到疫情前70%的水平。奥克兰机场商业产品与运输主管Jayne Wear在近期举行的FTE APEX亚洲博览会上介绍,奥克兰机场正以其全新交通枢纽项目为起点,使机场体验与游客在旅程中的重视点更为契合。她说道,疫情为奥克兰机场带来了重新审视其思维、并调整其全新交通枢纽设计方式的机会,而游客市场强劲的复苏势头更促使奥克兰机场加大其重点基础设施的投资,并朝着更加以客户为核心的业务方向前进。

她进一步介绍道,此新交通枢纽将大幅改善旅客抵达和离开国际航站楼的体验。其将于国际航站楼大门口为旅客提供封闭的室内通道,同时满足公交车、私家车、拼车、出租车、机场班车和租车等各种不同交通工具之需求。其停车场除内部提供2150个普通停车位之外,还另有150个电动汽车停车位以及地面415个停车位,且将由原来基于停车票的老式系统改成新型无票自动化多层分区停车系统,让驾车的旅客前往航站楼更加便捷、安全。新交通枢纽的设计也考量到了未来的拓展可能,因此刻意为轻轨等大众捷运系统留了增设空间。

她表示,抵达国际航站楼大门是游客行程中很关键的一个环节,而将此环节优化为其使游客整体体验更顺畅的第一步,并将在推动奥克兰机场未来成为世界级旅游体验的目标上发挥重要作用。接下来,奥克兰机场将会把国际与国内航站楼进一步整合,为彻底通达的未来体验提供平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