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老牌旅行社康泰宣布清盘

图片来源/ 康泰旅行社脸书网页

(TTG China/ 综合)持续近3年的新冠疫情重创香港旅游业,屹立香港半个世纪的康泰旅行社因资不抵债,被母公司「凯撒旅业」清盘,正式步向结业。尽管港府放宽“0+3”入境措施,但与内地通过遥遥无期,旅行社仍难度过困境。

据港媒报道,康泰日前全线门市暂停营业兼传出清盘消息,康泰周三(26日)仍强调仅为节省成本冀撑至恢复通关,惟其母公司、深交所上市的凯撒同盛(000796.SZ)周五(28日)发通告,指董事会周四(27日)已审议通过,因康泰资不抵债,将启动自动清盘。截至6月底,康泰总资产只剩97.27万元(人民币.下同),淨资产为负6813.45万元。

报道指,凯撒透露,康泰旅行社去年收入仅2016.12万元,淨亏损7954.4万元;今年上半年收入1003.55万元,仍蚀469.27万元。康泰主营业务在粤港澳地区,受疫情持续影响较大,盈利能力骤减,目前已不能偿还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债务清偿能力,故启动自动清盘。康泰分店门外周五已贴出债权人会议通告,交代将于11月18日上午11时,通过视像形式举行债权人会议,处理清盘事宜。

香港旅游业监管局表示,已收到康泰提交有意停止经营旅行代理商业务的通知,正按照《旅游业条例》处理康泰的牌照事宜及受影响旅客的个案。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