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接入无人机物流服务

10月28日,深圳世界之窗与锦绣中华两大5A级景区宣布与美团无人机达成合作,即日起至11月6日开启全国首家景区快闪无人机便利店。

景区管理者一直在不断探索如何提升游客的综合体验。比如推进门票预约、智能排队等景区智慧化实践。有景区业者认为,如果能够通过科技手段,在具备一定条件的景区,让游客在尽可能少打扰的前提下满足更多消费需求,这种尝试或许能够成为行业创新发展的新方向。

据了解,目前在景区内设立的无人机降落点,仅需占用3-4平方米的空间,但在正常状态下,可为游客提供周边3公里半径内的商品,配送时间最多15分钟。

世界之窗负责人介绍,景区与美团的合作由来已久。“美团提供的全景市场洞察和长期稳定的流量引导,便于景区提升经营效率,建立与游客更紧密的连接。同时,更看重美团独特的本地化特征和多业态的整合能力,这次引入无人机在景区送外卖,就是把科技融入旅游消费场景的一次创新尝试,与美团携手为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旅游服务,全面提升游客体验,籍此培育文旅产业新生态,促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美团无人机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更好服务消费者,其团队除持续拓展新场景外,近期也在不断丰富自身服务内容,截至今年8月,美团无人机配送服务已在深圳4个商圈落地,航线覆盖10余个社区和写字楼,服务近20000户居民,并且已完成面向真实用户的订单近7.5万单。不久前,深圳、太原等多地国家级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的获批,也在加速低空无人机物流应用的落地。

 

Sponsored Post